您当前的位置 : 商会要闻

唐山市工商联以21届陶博会为契机推动陶瓷行业发展搭建以商招商平台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8-10-16 10:13:21
分享:

  为促进唐山市传统行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双招双引”工作再上新台阶,借助21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召开的有利时机,唐山市工商联围绕陶瓷行业做足文章。

  一、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为迎接21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的召开,市工商联广泛联系国家、省、市主流媒体,多媒联动,对陶博会进行全方位报道和深度解读。一是加大媒体宣传力度。在陶博会开幕前夕,利用一个月时间,通过唐山电视台“聚焦民企”栏目、唐山劳动日报“民企航标”专栏、唐山新闻综合广播“创富唐山”栏目,宣传陶瓷企业20家次以上,营造了全社会了解陶瓷行业、关注陶瓷产品的舆论氛围;制作《唐山商会》会刊“陶瓷博览会”专刊,全面系统地介绍陶博会和参展特色陶瓷企业,为参会参展商会及企业提供便捷指南,更好地实现推广效应;二是拓展展示推广渠道。组织30余家酒店、宾馆和商场,以宣传展示和精品销售等方式,大力推广陶瓷产品、推介陶瓷博览会,进一步烘托“北方瓷都”的社会氛围。三是引导企业诚信经营。联合市文明办、工商局、劳动日报社、广播电视台、长城网,在陶博会展厅举办“诚信建设万里行——信用唐山走基层创建活动”现场启动仪式,为本年度评选的“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授牌,邀请市领导出席活动,企业代表作典型发言。

  二、深化经贸交流合作,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在招商合作方面给予多方位多角度的协助支持:一是广邀参会客商。邀请京津冀工商联及企业代表、异地唐山商会、陶瓷商会、本地企业家近500余人次,分6批来唐,参加陶博展会,参观考察各大厂商商品,参与各地区大师精品力作拍卖会。二是搭建合作桥梁。召开“各地区商会企业家沟通洽谈会”,积极促成唐山陶瓷企业与外地企业达成合作。北京陶瓷商会、天津家居商会、天津厨具商会与参展的家居陶瓷厂商达成初步协议;保定唐山商会与唐山陶瓷协会合作,准备在保定销售唐山陶瓷礼品、产品;伊犁陶瓷商会与隆达骨质瓷、天隆陶瓷、玉春天目瓷艺研究室达成合作意向。

  三、加强项目推介力度,围绕产业链实施精准招商。分4批次组织与会企业家到曹妃甸、乐亭、海港开发区和唐山湾国际旅游岛开展投资项目考察;召开“促进唐山高质量发展交流座谈会”,围绕陶瓷、钢铁、煤炭、大宗物流等唐山优势产业,实施定向精准招商。历次活动中:与天津市易创孵化器、天津中鑫鼎泰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初步确定考察合作方案;秦皇岛唐山商会拟在曹妃甸成立商会企业,引导、服务秦皇岛港口生产型服务企业抱团转移到曹妃甸发展;乌干达河北商会、上海河北商会、上海唐山商会、深圳唐山商会与曹妃甸就“一带一路”走出去战略达成合作意向。近期,市工商联将继续与天津市易创孵化器、天津中鑫鼎泰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交流洽谈,促进这两家企业来唐山发展;继续跟进北京陶瓷协会、天津家居协会、天津厨具商会、保定“唐山”商会、新疆伊犁陶瓷商会与唐山陶瓷协会的贸易合作;继续跟进秦皇岛“唐山商会”组织的煤炭、钢铁、大宗物流企业集群来曹妃甸发展合作。

关键词:唐山,工商联,陶博会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