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华商

“世界侨商衡水行”活动在衡水圆满落幕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8-11-12 09:56:43
分享:

  11月3日,由中国侨商联合会、河北省侨联、衡水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世界侨商衡水行”衡水招商推介会在衡水市举行,中国侨联副主席、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巡视员、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长安晨,河北省侨联副主席季加宇,衡水市政府领导、桃城区政府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包东代表省侨联讲话,他说,近年来,省各级侨联努力发挥自身优势,为广大海内外侨胞和侨资企业参与家乡建设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天大家齐聚衡水,希望侨商朋友们把握机遇,选准项目,积极参与衡水发展建设,在衡水发展中分享机遇、合作共赢、共创未来。同时,大家要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人脉优势,推介更多海外侨商到衡水参观考察、创新创造、投资置业,使更多的优势企业、高端项目落户衡水。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充分发挥侨联和归侨侨眷作用,积极踊跃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和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建设、精准脱贫攻坚等工作,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智慧和力量。

  安晨代表中国侨商会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当前衡水市正处在一个难得的历史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深入推进和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为衡水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中国侨商联合会十分愿意加强与衡水市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衡水对外开放事业发展搭建共谋发展、合作共赢的平台。”

  推介会上,欧美科技产业联盟、瑞中创新中心、深圳市火花传媒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与桃城区政府进行了现场签约。入驻VR数字小镇10家企业与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进行入场签约。举行了衡水大数据&VR数字小镇项目启动仪式。

  推介会后,举办了侨商侨智——海外专家、侨商座谈会。欧美科技产业联盟主席邵青山就全球人才与科技创新、芬兰华商会会长杨二林就北欧科技创新体系与合作机遇、欧洲创新创业协会会长陈明红就欧洲科技创新体系以及中国合作机遇、德国人オ引入计划中国代表姜宇就德国双元职业教育体系等先后发言,10余位海外侨商也分别做了项目介绍。大家纷纷表示,衡水是一片充满生机、充满希望、充满活力的投资热土,他们愿意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衡水发展建设。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桃城中学、航空运动小镇、VR数据小镇、衡水老白干酒厂、衡水科创中心、习三内画博物馆等。

  省侨联经济科技部部长王晓光、调研员崔玉庆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关键词:侨商,衡水行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