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华商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在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揭牌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8-12-03 09:48:04
分享:

  11月29日上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在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揭牌。省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封燕燕,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惠欣出席、致辞并揭牌,保定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连水、纪念馆馆长谢炜出席,保定市侨联党组书记贾永山主持仪式。参加“情系燕赵·乐享共创暨河北省侨青委省情研修活动”的嘉宾,保定市侨界代表、保定市侨联机关干部职工及纪念馆全体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封燕燕向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荣获“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称号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侨联工作的保定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表示感谢。她指出,起源于辛亥革命前后的留法勤工俭学运动是我国近代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留学史、中国教育史、中法关系史上重要的一页。举行揭牌仪式,是缅怀留法勤工俭学的先进青年“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爱国情怀和开拓精神,汲取他们为祖国强盛、社会进步而奋斗的精神力量。更重要的是,要深刻认识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称号不仅是殊荣,更是责任和要求。

  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践行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要以这次揭牌为契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地做好文化交流基地各项工作,通过纪念馆这一重要的窗口,弘扬主旋律,提振精气神、传播正能量,巩固共同思想基础、建好共有精神家园;对标先进、比学赶超,不断提升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基地”在全国侨联系统的影响力,更好地服务保定经济社会发展,为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王惠欣在致辞中说,“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在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揭牌是保定市侨界的一件喜事,也是保定加强海内外交流的一件大事。作为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的策源地,保定一直高度重视相关文物史料的收集整理工作。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先后被确定为首批中国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今年又被认定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既是对保定既往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她强调,市侨联要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基地建设,创新内部管理机制,积极组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把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打造成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窗口、提升保定海内外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品牌、联系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桥梁纽带,为宣传、推介保定,不断扩大保定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国侨联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平台,每年都有海外侨胞参观访问“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截至今年,我省已有10家单位及机构获此称号。

关键词:华侨,交流基地,揭牌责任编辑:刘复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