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河北省石油业商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郝海秀 孙兴兴
2019-01-08 10:25:14
分享:

  2018年12月28日下午,河北省石油业商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石家庄正定隆重举行。省工商联副主席张京红,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郭百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直属26家异地、行业商(协)会会长、秘书长、长城网《商会频道》等单位,与商会会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召开之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油商会、江苏省工商联石油化工商会、福建省油气商会、河南省石油业商会、河北省湖南商会、东营市石油业商会、长城网《商会频道》等20余家单位发来贺信贺电,表示热烈祝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省工商联相关领导宣读了《关于同意河北省石油业商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石油业商会第一届工作报告》、《河北省石油业商会第一届财务工作报告》、《河北省石油业商会章程(修改草案)》、《河北省石油业商会会费收取及使用管理办法(草案)》、《河北省石油业商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

  通过大会民主选举产生了商会第二届领导班子,齐放当选第二届会长,赵盾当选常务副会长,李淑芬当选秘书长,康树斌当选监事长;选举陈金端、王百文、贾春发董平均、董宪章、刘文会、刘景华、周连明、段兆春、王宝立、董栢全、张国军、连瑞燕、王风新为第二届副会长。

  新当选的会长齐放在会上作就职演讲,感谢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民政厅的支持,感谢理事会同仁们的信任与支持,在过去五年中,河北省石油业商会以“服务立会、诚信兴会”为宗旨,以“团结、合作、发展、共赢”为目标,严格遵守商会章程,把握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商会作用,在党建引领、行业自律、规范市场、组织建设、服务会员、反映诉求、奉献社会等方面作出了应有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认可,商会先后获评全国工商联“十佳服务典范”和省工商联“四好商会”,商会党支部书记李淑芬被省委组织部评为河北省“千名好支书”。齐放讲到,此次获得连任,倍感责任重大,在新一届任期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奋发作为,拼搏竞进,真抓实干,带领商会领导班子和全体会员,围绕大局,搞好服务,打造品牌,建言献策,不断增强商会的活力,用创新的机制促进商会的发展,使商会与时俱进,充满生机和活力。同时,牢固服务意识,为会员企业多办实事,多办好事,把商会真正办成温馨和谐的会员之家,不断增强商会的号召力、亲和力、凝聚力,充分发挥商会的职能作用,让商会会员企业通过商会这个平台得到全方位的拓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河北省湖南商会党支部书记兼秘书长刘成旺代表省内各异地商会、省内外行业商会致辞表示祝贺。省工商联、省民政厅领导,对河北省石油业商会五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好评,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商会全体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对商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二是进一步树牢服务意识,三是进一步推动商会改革,四是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相信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齐放会长和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广大会员的团结努力下,河北省石油业商会一定能够谱写出团结发展的新篇章!

关键词:河北省,石油业,商会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