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9-01-10 10:45:04
分享:

         为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1月8日下午,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举办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对接活动,省工信厅副厅长郝莉笑出席会议并讲话。

  郝莉笑副厅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突出强调“两个毫不动摇”和“三个没有变”,提出了扶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要抓好的6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充分表明了党中央毫不动摇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立场和决心。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希望各级各部门和企业家掌握好政策、宣传好政策、利用好政策,坚定“改革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推动企业做优做大做强。

  郝莉笑副厅长强调,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是中小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省工信厅将加强组织领导,构建省、市、县工作联动机制,统筹整合各类资源,为企业提供信息咨询、管理提升、技术对接、人才培训、市场开拓、法律咨询等精准服务,打造一批细分领域的小巨人企业。

  会议还通报了河北省第三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情况,并安排部署了2019年培育重点工作。

   第三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业化企业83家,精细化企业26家,特色化企业47家,新颖化企业44家。

   天津银行、省工商银行以及省中小企业协会特聘专家分别围绕普惠金融产品、企业提质增效等企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推介和解读服务。

  第三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代表,省工信厅有关处室同志,各市工信局主管局长和科处长,省中小企业协会相关人员以及特约嘉宾等2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键词: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服务,对接活动,举办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