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华商

河北省侨联法顾委工作会议召开 包东出席并讲话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9-01-31 08:40:59
分享:

  2019年1月21日,河北省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中国侨联副主席、河北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侨联副主席季加宇主持会议。

  包东首先传达了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他表示,党中央和河北省委始终高度重视侨联工作,去年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开幕式,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赵乐际代表党中央致词,表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传达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和中央有关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2019年,省侨联将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第十次全国侨代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继续深化侨联改革,扎实做好侨联各项工作。

  包东对过去一年来法顾委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结合2019年侨联工作设想对法顾委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服务侨联改革创新,彰显法顾委新作为。三是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推动法顾委工作创新发展。他强调,侨联的优势和活力在基层,工作重点也在基层。要积极落实侨联推动“两个建设”织好“两张网”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法顾委优势,积极探讨多元化解涉侨维权机制,为维护侨界和谐与稳定贡献力量。

  最后,包东代表省侨联对法顾委长期以来支持省侨联依法维护侨益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河北省侨联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法顾委工作。

  樊守禄代表法顾委做工作报告,他表示,包东主席的讲话不仅全面介绍了省侨联2018年的工作,还对法顾委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法顾委将根据包东主席的讲话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2019工作部署,将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当中。

  季加宇最后总结,他希望省侨联法顾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包东主席的讲话和樊守禄主任的工作报告,按照会议印发的《河北省侨联法顾委章程(修正案)》,切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落实“十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顺应侨联改革,积极展现作为;为省侨联依法维护权益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包东主席分别为新聘法顾委主任、副主任颁发聘书。省侨联权益保障部部长么占龙及权益保障部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关键词:河北省,侨联,出席,讲话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