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品牌活动

2019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走进尚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2-26 14:26:23
分享:

  2月23日, 2019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第二站活动在张家口市尚义县鸳鸯湖滑雪场举办,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众多体育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2019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走进尚义开幕式现场。郑腾飞 供图

  在简短的开幕式后,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体验者开始了分组体验。一组体验者在工作人员和雪场专业教练的安排指导下,在雪场开始了畅快的滑雪体验,他们置身于“白色世界”里,全身心沉醉在雪地运动中,感受速度的激情,尽享滑雪的快乐。雪场旁边的鸳鸯湖冰面上,另一组体验者穿着冰刀尽情享受冰上运动的乐趣。

专业教练为体验者讲解滑雪技巧。郑腾飞 供图

  来自石家庄的郑先生说,这次尚义之行完成了他一生中的两个“初体验”——滑冰和滑雪。冰雪运动能够锻炼人体的平衡能力、协调能力,提升身体的柔韧性,还可增强人的心肺功能,对像他一样每天开车和坐办公室的上班族非常有益。

体育运动爱好者体验冰上碰碰车。郑腾飞 供图

  尚义县鸳鸯湖滑雪场始建于2016年,位于县城东南1.5公里马莲雪乡鸳鸯湖畔,滑雪场分为雪场和冰场2个区域。雪场占地面积约415亩,内有长230米的初级体验道一条,长250米的初级道一条,长300米的中级道两条,长350米的弧形中级道一条,适宜各种滑雪爱好者进行滑雪体验。冰场占地面积300亩,共分冰上汽车漂移、冰上娱乐2大区,可同时举办多种冰上趣味赛事活动。

体验者们玩得不亦乐乎。郑腾飞 供图

  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是由河北省体育局协同北京市体育局、天津市体育局、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及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大型“体育+旅游”系列活动。它以运动休闲为载体,以打造“城市体育名片”为宗旨,以参与体验为主要形式,借助媒体力量宣传城市形象。

丰富的雪上娱乐项目。郑腾飞 供图

  据了解,2019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春、夏季活动已经进入紧锣密鼓的筹备阶段,届时,更加丰富的活动内容和更加新颖的活动形式将呈现在公众面前,向全国展示举办地体育与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生态农业等业态融合发展成果,宣传推介城市的经济、社会、人文、历史和美景、美食,提升城市品位和对外开放的知名度,培育京津冀区域体育、旅游品牌,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运动休闲营地、体育特色小镇和世界级体育旅游目的地。

关键词:体验季,尚义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