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品牌活动

字节跳动扶贫入选国务院扶贫办2018“企业扶贫50佳案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3-01 15:52:04
分享:

  近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国务院扶贫办”)公布了2018年企业精准扶贫案例名单,字节跳动扶贫以信息扶贫模式入选企业扶贫50佳案例。

  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重要一年,据人民网两会调查,“脱贫攻坚”已连续4年进入两会热词榜。为深入总结企业参与扶贫的模式和经验,宣传推广一批可信、可行、可学的典型案例,国务院扶贫办特开展了企业精准扶贫案例研究。

  据了解,此次案例研究共500多个企业、800多个项目参选,经过初审、复审、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企业扶贫50佳案例”和30例“企业扶贫分领域案例”。其中,字节跳动以“信息普惠三农、探索精准扶贫新模式”的案例位列榜单20名,是榜单前列中少有的互联网科技公司。

  2018年,字节跳动结合自身精准信息分发技术优势,聚焦国家级贫困县,先后推出实施“山货上头条”、“山里DOU是好风光”文旅扶贫项目、“三农合伙人”、“扶贫达人培训计划”等精准扶贫项目,助力贫困地区家庭脱贫增收。

  扶贫先扶志,产业扶贫也需实现长效扶贫,字节跳动扶贫始终贯彻“精准式”、“带动式”、“造血式”的扶贫理念,以海量数据和信息分发技术实现扶贫产品的精准分发,以挖掘三农领域意见领袖、发动用户广泛参与实现带动扶贫,以帮助贫困地区打造品牌、培训相关新媒体技能和人才实现造血扶贫。

  截至目前,“山货上头条”项目已在全国49个国家级贫困县落地实施,累计向用户推介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277款,7个重点扶贫山货产品销售超过50万件,惠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20000户。“扶贫达人公益培训计划”累计帮助5200个有志青年,掌握新媒体及电商技能,实现可持续造血式扶贫,覆盖全国22个省份的381个国家级贫困县。

  字节跳动扶贫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仍将贯彻“三农信息普惠”的科技理念,在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探索精准扶贫新模式,使得更多三农从业者和贫困地区从中获益,让优质家乡好货、美景走出大山,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关键词:扶贫,案例,热词榜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