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河北省全面推行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

来源: 河北省石油业商会  作者:
2019-03-13 10:21:31
分享:

  从3月12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的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开始全面推行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商事制度改革以来,企业登记更加高效便捷,登记成本大幅降低,创新创业活力得到有效释放,但也有一些不法分子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骗取公司登记。为有效遏制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办理登记违法行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已经完成全国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建设。根据实际,省市场监管局决定自3月12日起联网全国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实行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

  启用全国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后,申请人办理登记注册时,相关自然人在办理登记注册前,需使用手机先下载“工商注册身份验证APP”,在APP依次填写姓名、身份证号、证件有效期开始日期、证件有效期截止日期、实名登记手机号、密码等信息完成用户注册,进行刷脸比对,完成本人实名认证(以下统一简称“四级实名认证”),自行设置是否办理工商登记注册,设定参与工商注册登记有效期,即可开始申报登记业务。线下办理注册登记的,相关自然人首先要通过“工商注册身份验证APP”进行注册和四级实名认证。然后,经办人到窗口办理线下业务,河北经济户籍管理系统会自动通过全国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系统对相关自然人进行联网查验,通过后方可办理注册登记业务。

  选择企业登记“网上预审”(即企业登记“最多跑一次”)方式办理企业登记业务的,参照线下企业登记业务流程办理自然人身份管理实名验证。选择无纸全程电子化(即企业登记“一次不用跑”)方式办理企业登记业务的,仍按照现行方式执行。

  实名验证适用范围,包括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

关键词:河北省,全面,推行,企业,实名,验证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