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民生银行】优化服务流程 提升服务体验
——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全面提升服务品质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9-03-13 17:02:58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对外服务水平,统一服务标准,根据民生银行总行的服务要求,结合石家庄当地银行监管部门、银行业协会的具体服务规定,分行制定了标准化服务流程。迎宾区、智能服务区、客户关怀区分别安排专属服务人员,通过联动配合形成一个团队服务每个客户的高效服务机制。迎宾区服务人员持续在岗做好每位客户迎送和引导分流,保证一次分流到位不让客户跑冤枉路;智能服务区,增设更加便利的客户化机具设备,界面更加友好,该区域服务人员巧用图文并茂的演示卡片等辅助工具引导并指导客户自主操作智能机具,通过人机融合的一对多服务提高服务效率缓解柜台压力;客户关怀区服务人员定时对等候客户进行服务关怀。从接待第一位客户到送走最后一位客户,接待的各个环节都进行了统一、详细、明确的规范,使每一位员工的服务过程有礼有节有度,处理业务规范、快捷,让客户感到和谐、友爱、温馨。

  另外,为强化服务标准化建设,该行对厅堂人员制定了“标准化支行晨训纲要”,要求各网点晨训按照纲要标准进行。“标准化支行晨训纲要”分为“整妆容,树形象;点问题,扬正气;谈事情,促学习;鼓士气,振精神”几个部分,并在会议结束后进行优质服务的宣誓仪式。通过这一系列的晨训环节,使得支行员工从每天早晨开始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与优质的服务风貌。

关键词:服务流程,体验,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