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机关党委开展在“双线作战”中“当先锋、铸堡垒”实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恒
2019-03-14 14:35:42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领导在公司调研讲话精神和河钢石钢党委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公司机关各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河钢石钢本部2020年实现老区和新区的平稳过渡与无缝对接,打赢新基地建设“工程干净、干部廉洁”这场硬仗,支撑企业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河钢石钢机关党委决定,自今年一季度开始在各支部和党员中开展“当先锋、铸堡垒”实践活动。

  活动有四种方式,一是认责承诺。以各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立足岗位工作实际,紧紧围绕老区安全、环保、生产、质量、技术、客户、市场和新基地项目手续办理、招投标、施工组织、廉政建设、人员培训、后勤保障等重点任务,细化明确本岗位的季度重点工作职责、任务和目标,并向所在支部进行承诺。同时,各支部要明确本支部的季度重点工作任务和主要保障措施。二是纳入三项指数管理。支部和党员将季度重点工作任务和目标,细化分解为月度工作指标和任务,按月进行落实。三是对接产线和市场。认真落实公司党委《关于党组织日常活动走进产线走进市场的意见(试行)》要求,将机关支部的日常组织生活开到基层单位的工段、班组,并吸收工段、班组的党员职工参与,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更好地服务产线和市场。四是广泛参与河钢石钢“小建议、大奖励”。认真组织发动支部党员和职工紧紧围绕老区生产经营工作和新基地建设,积极向公司献计献策,积极提交合理化“小建议”。

  本项活动实行不良作风一票否决制,在活动开展期间,如收到对有关部门和所属人员的问题举报并初步查实的,取消当季支部先进评选资格;党员本人受到举报和存在不良作风的,取消其当季先锋党员评选资格。坚持实事求是、激励先进、激励奋斗者的原则,评比和奖励不搞轮流坐庄。

关键词:河钢石钢,机关党委,实践活动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