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品牌活动

中国互联网辟谣影响力发布会举办 今日头条入选2018年度优秀辟谣案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3-27 14:23:31
分享:

  3月22日,由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办,新华网、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承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协办的“中国互联网辟谣影响力2018年度优秀作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大会发布了中国互联网辟谣影响力2018年度优秀作品,18个获奖案例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科学常识等多个方面。其中,今日头条辟谣频道选送的“塑料大米”辟谣案例成功入选。

中国互联网辟谣影响力2018年度优秀作品发布会现场

  据今日头条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平台上辟谣和科学科普账号已经超过1万个,涵盖科普中国、中科院物理所、中国科普博览、人民网科普、果壳、健康时报客户端等知名账号。去年11月底,今日头条推出旨在鼓励优质辟谣信息的“谣零零”反谣言计划,截至目前,已经奖励300篇优质辟谣内容,奖金从300元至3000元不等。

  当前,鼓励优质内容、打击低质内容,已经成为全球信息平台共同面临的议题。除了联合优质创作者打击谣言,今日头条还与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山大学等高校开展谣言课题合作。此外,据了解,今日头条在产品方面采取人工+技术双重手段拦截谣言,并上线辟谣频道和精准辟谣功能,实现对谣言的精准澄清,帮助解决“谣言传播时很多人读过,辟谣时很多人看不到”的难题。相关微头条话题#头条辟谣#,已在今日头条平台上获得超过6亿次阅读量。

关键词:互联网,今日头条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