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故城县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
为减税降费烙上“红色基因”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通讯员 李凯方
2019-04-09 15:00:19
分享:

  为充分发挥党建对税收工作的引领作用,将减税降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故城县税务局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减税降费工作中“鸣好关键一枪”,为减税降费烙上“红色基因”。

  一、打造“红色心脏”,为减税降费提供动力。将减税降费作为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多次召开减税降费落实工作推进会。在会议上,每位党员同志就减税降费工作中如何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引领作用发表了见解和看法,从宣传、落实、推进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讨论。全体党员愿与纳税人一道,用“红色心脏”为减税降费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推进减税降费落地落实。

  二、培育“红色先锋”,积极主动发挥能动性。各位党员干部在减税降费政策宣传中积极主动发挥能动性,帮助广大纳税人加深政策理解。在制作宣传页、宣传标语同时融合党建和减税降费信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确保党建引领减税降费工作的顺利落地落实。前往凯帝皮草有限公司、信之誉商厦有限公司、江源酒业有限公司等地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发挥党员干部“红色先锋”的作用,推进减税降费深入落实。

  三、设立“红色分队”,深化减税降费谋落实。抽调党员干部组成减税降费宣传小组并成立志愿服务“红色分队”,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深入到基层分局辖区内企业进行实地宣传,将新个人所得税政策、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以及其他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尽知尽享减税降费等税收优惠政策。同时将调查问卷和宣传页发放给纳税人,“点对点”解决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理解中的“痛点”“难点”,确保全体党员干部能够深入到企业了解纳税人心声。

  四、树立“红色底线”,保障减税降费不打折。根据省局、市局的要求,细化减税降费推进的时间节点,层层压实减税降费责任传导链,要求每名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红色底线”意识,将党纪国法摆在首位,将减税降费落实工作放在心上。严肃监督问责,弘扬扎实作风,让党员干部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能够和纳税人共同将减税降费工作落实到位,为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烙上“红色基因”。

关键词:故城县税务局,减税降费,红色基因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