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故城县税务局练好“唱念做打”基本功 唱好减税降费“重头戏”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通讯员 王兰才
2019-04-17 17:17: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兰才)深化增值税改革和打好降低社保费率攻坚战是2019年减税降费工作的“重头戏”,为确保深化增值税改革落到实处,故城县税务局高度重视,力求练好“唱念做打”基本功,唱好减税降费“重头戏”。

  一、找准工作方向,统一主题“唱”入人心。一方面,围绕李克强总理指示精神和总局,组织专题学习,通过专题学习,领会精神、传导压力,让各级税务干部自上而下地认识到减税降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各级税务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另一方面,借助第28个税收宣传月契机,既要“开好局”,又要协调统筹完成好“开好票”“服务好”与整治“乱收费”等各项任务。通过上下一致、统一的工作机制,把减税降费当做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让减税降费真正深入人心。

  二、把握需求导向,分类宣传“念”的精准。围绕减税降费新政策进行精准解读,分行业、类型、税种等按需宣传。一方面,转变宣传方式。将开展分众化宣传辅导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宣传辅导,满足“一对一”个性化需求,加强“点对点”精准政策宣传。另一方面,按需对接宣传内容。税务人员会根据行业区别、规模大小、政策适用程度等加以区分,根据不同的需求类型准备相应的政策进行推送。

  三、建立响应机制,全时服务“做”的到位。一方面,围绕深化增值税改革主题,通过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减税降费咨询辅导岗、开展纳税人学堂等“线下”方式以及“三微一端”等线上渠道,保证服务的“全时性”。另一方面,建立完善的响应机制,加强一线税务人员的培训。组织办税服务厅全体人员开展业务培训,确保一线税务人员会操作、懂政策。

  四、加强督导整治,狠纠问题“打”的彻底。总局制发的《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纳税服务工作方案》要求税务机关具备风险防范的过硬本领。第一,为严防电子发票第三方平台借减税降费巧立名目乱收费,派出税收执法人员对使用第三方电子发票平台等涉税服务开展走访调研和第三方满意度调查,及时排查问题,消除隐患。第二,组织电子发票第三方平台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存在乱收费等问题的,责令其限期整改。第三,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对违规参与、干预、诱导纳税人选择第三方涉税服务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关键词:故城县,税务局,基本功,减税,降费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