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把民主生活会开成刚性完成月度生产经营计划“保障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海燕
2019-04-25 14:48:25
分享:

  “如何实现4月份产品销售量价齐升?”

  “怎样使‘以客户为中心’切实落实到全公司职工的行动中?”

  “后部工序还能为真正有需求的产品腾出多大的生产空间?”

  “个别重要订单延迟交付,‘板子’该往哪儿打?”

  ……

  4月1日16时30分,在河钢石钢钢怡酒店一楼会议室里,河钢石钢销售中心领导班子以刚性完成4月份生产经营计划、实现量价齐升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正在进行。河钢石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永建,总会计师刘翔,副总经理宋一兵,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这次民主生活会。

  生活会上,大家不遮掩、不回避,若干个涉及如何确保刚性完成4月份生产经营计划和实现4月份河钢石钢产品销售量价齐升的痛点、难点和薄弱点,被大家实实在在地摆在了桌面上。

  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大家坚持问题导向,就查找原因解决问题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如何提升后部效率?如何提升销售人员“炮火呼叫”的能力?如何激发群体奋斗的热情?围绕这些话题大家思维火花迸射;

  内、外贸资源如何分配?小订单问题如何解决?聚焦难点时会场也有电闪雷鸣。

  问题辛辣,争论激烈;态度坦诚,目标一致。河钢石钢当前面临的“两条战线,四个方面”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大家心里都非常清楚,如果没有高效益,就会影响公司安定团结的局面,就难以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更不能确保职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最终,大家就具体工作达成了统一的意见,一切工作都要不折不扣地服务于产品升级结构调整A区增量、刚性完成公司月度生产经营计划。

  会议渐近尾声,黄永建提出三点要求,第一,销售中心要梳理现有的机构和岗位,凡是对产品升级结构调整A区增量和效益提升没有增值的机构和岗位,该消减消减,该合并合并,该退回人力资源部的人员按规定退回,从销售战线退回的人员,虽败犹荣。第二,销售中心和生产管理部,都要围绕公司月度生产经营计划中保利润的指标千方百计、不遗余力地开展工作,实现高效益,为河钢石钢战胜当前经营发展面临的各种困难提供支撑保障。第三,公司的考核导向,包括各单位的考核导向都要进一步聚焦刚性完成月度生产经营计划中的主要指标。

  一直以来,河钢石钢党委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深入发挥党建工作优势,把党内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运用到生产经营工作中去,围绕刚性完成公司月度生产经营计划和重点工作任务召开主题民主生活会。从2017年2月制定《“提升执行力,做真抓实干的奋斗者,完成月度经营计划”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以来,不断完善优化方案,2018年又印发了《进一步深入推进各二级单位“提升执行力,做真抓实干的奋斗者,完成月度经营计划”主题民主生活会并进行奋斗者辨识的通知》,要求每月底由各二级单位针对月度生产经营计划中未完成的指标项组织召开本单位的民主生活会,查找工作难点和薄弱点,提出改进措施。

  此次,河钢石钢党委要求将主题民主生活会“前置”,民主生活会要对照计划目标提前找原因、想办法,公司领导和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协调,共同出谋划策,“未雨绸缪”调动各种资源帮助他们一同制定措施、完成任务。

  哪些单位需要提前召开民主生活会,河钢石钢做了充分的调查准备。4月份生产经营计划指标刚一下发,河钢石钢党委就安排了人力资源部、运营管理部和财务部组成联合调研组到炼钢厂、轧钢厂等6家单位,对他们刚性完成4月份生产经营计划面临的困难与问题进行走访了解,根据走访情况安排其中完成目标难度较大的炼钢厂和销售中心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

  3月29日,炼钢厂党委已经召开了民主生活会。

关键词:河钢石钢,民主生活会,生产经营计划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