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搭建银税桥梁 疏通融资渠道
——张家口宣化区税务局助力民营企业提升“智造”水平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通讯员 丁嘉礼 杨军刚
2019-05-15 09:46:58
分享:

  “有了这笔贷款,我们的新项目就有着落了”。张家口市科欣防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女士高兴地说。宣化区税务局搭建银税桥梁,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提升“智造”水平。

  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是制约企业技术进步的瓶颈。去年宣化区税务局为让诚信纳税的民营企业充分享受到依法纳税的红利。先后与多家银行签订了“征信互认、银税互动”合作协议,为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找到了一条行之有效的途径。一方面降门槛。免去了抵押、担保等繁琐手续,取消了服务费等中间支出,大幅降低了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让诚信纳税的民营企业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看得见的大实惠。另一方面促发展。帮助诚信纳税民营企业解决了融资难题,促进了企业不断加大技术投入,提升“智造”能力。张家口市科欣防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在与一家发电厂签订了“低热值煤热电”项目后,用于资金不足,生产经营遇到了难题。宣化区税务局急纳税人所急,及时把信用等级评定信息与金融机构沟通,为企业融资打开了方便之门,使公司很快拿到了350万贷款,解决了资金难题。

  张家口市宣化昌通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除尘设备生产企业,为满足“冬奥”对环境的要求,公司开发了多项高新技术产品,其中,“脱硫湿除一体机”、“煤气板卧式湿式除尘器”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区税务局围绕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纳税服务小分队,到企业进行走访座谈,通过税易贷项目,解决了200万贷款,促进了企业技术创新。去年,先后为22家诚信纳税企业提供“云税贷”、“税易贷”款项5065.53万元。钻机产业是宣化区地方特色产业,为提升特色产业“智造”水平,区税务局多次深入企业送服务,送政策,引导企业产品结构调整,增强企业自我创新能力和发展后劲,近年来,钻机企业研制开发新产品36项,12项通过了国家技术鉴定,产品远销俄罗斯、南非、印度等16个国家和地区。推出“华泰”、“金科”、“苏普曼”等30多个业内知名品牌,增强了市场竞争能力。

关键词:张家口,宣化区,税务局,民营企业,融资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