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夫妻创业15年风雨同舟 第三次转型扬帆起航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9-05-20 17:13:16
分享:

  “最好的婚姻是和你一起拼事业!”这是这对80后创业夫妻对婚姻的诠释。

  15年来,二人靠手机维修起家,开过11家手机专卖店,养殖过上百头驴和鸵鸟。艰辛与辉煌总脱不了干系,坚持和突破都需要勇气。经历过一次次市场变动的洗礼,零售依然是坚持的主业,夫妻二人第三次转型已经扬帆起航。

左:高老板右:杨老板

  五一大促后的一个下午,风和日丽,走进石家庄楼底村西头的一家店里,夫妇二人正在和好友白女士畅聊自己加盟的第二家苏宁易购零售云店。

  4月29日,楼底村苏宁易购零售云店盛大开业,这正好是苏宁零售云项目在石家庄大区的第100家店。开业现场,高朋满座,人气高涨,家电产品琳琅满目,开业三天销售20余万,完成率132.69%。其实,这一场景早在3个多月前就上演了。1月11日,他们加盟的第一家店苏宁易购零售云店就在石家庄元氏县南佐镇诞生了,同样超额完成开业任务。

  改造前后对比图1

  改造前后对比图2

  当被问到为何这么快加盟时,杨老板说:“老本行触碰到了天花板,早在两年前就尝试转型了,看到苏宁这颗大树在挥舞致富的枝蔓,一定要果断抓住!”

  老本行遇瓶颈,尝试转型遭碰壁

  如今的光鲜亮丽掩盖不了历经的沧桑。夫妇二人在2000年初,开始做手机维修,过硬的技术加上贴心的服务,让他们的生意越做越大。巅峰的时候,一共开设了11家手机专卖店,手下20余名员工。然而,随着市场的变化,单一品类的操作弊端显现,加之手机利润偏低,同质化严重,市场容量趋于饱和,等等让夫妇二人不得不开始转型之路。既然盈利不能增长,就缩减规模成本。从2017年初起,相继转让和关闭了8家店。

  前期店面实景图

  安于现状,绝不是他们的初衷。在闭店的彻悟中,二人决定尝试转行。依托多年的积蓄和老家的人脉,夫妇二人投资养殖业,养了30多头驴和100只鸵鸟。遗憾的是,由于缺乏经验、回报周期长、动物坏死率高等原因,不到一年的时间,不得不把驴转卖了,鸵鸟由于死伤,也只剩了60多只。

二人投资养殖业实景图

部分门店已经转让或闭店

  卖手机不赚钱,干养殖又赔钱。逆境的暗光逐渐笼罩了希望。

  智慧零售曙光乘上世界500强快车

  “那是去年12月的一个上午,一个苏宁的小伙来到我的手机店,宣传零售云项目,虽是头一次接触,但并没有犹豫,那种感觉就像在炎炎夏日突然来了颗乘凉的大树,后来我们又去参加了招商会。”杨老板回忆道。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还在于敢不敢果断抓住。从老板接触项目到一店:元氏县南佐镇苏宁易购零售云店开业,仅仅用了33天。三个月后,第二家店栾城楼底镇苏宁易购零售云店开业。

  苏宁零售云究竟有何等的魅力让他们转型如此之快?

  下面来听听夫妇二人最直观的感受:加入苏宁零售之后,首先可以共享苏宁的品牌影响力,顾客们都知道,信任感更强了,美陈布展也焕然一新。其次,可卖的产品变得特别多,不局限于手机,各种家电包括线上商品都有。然后是,卖货可以先销后采,轻资产不压货,而且产品价格有力度,我们卖得出去,也能挣到钱。最后,最满意的还是整个项目的运营帮扶和团队支持,在筹建、运营、物流、售后、营销、培训、信息化等全方位的附能。在和苏宁小伙伴的相处过程中,也磨炼了自己的斗志!我们相信,紧跟苏宁的步伐,自己一定会奔跑得更加稳健!

  不止于前,未来可期!

  两家店全部超额完成开业任务,一方面得益于零售云项目的可行性和盈利性,另一方面也是夫妇二人多年来勤恳经商的结果。在旁人看来,他俩不仅是令人羡慕的模范夫妻,更是让人竖起大拇指的好老板。

  他们在楼底店招聘了一名店长,不仅底薪加提成,而且为其缴纳五险。这种举措目前在加盟商中还是很少能见到的。“好东西一定要和好朋友分享”也是他们的品格,杨老板已经成功推荐好友白女士(以前的同行)签约了零售云项目,目前进入了筹建阶段。还有几位郊县的朋友,也越来越感兴趣。

  “你们未来的打算是什么?”

  “开第三家店!”夫妇二人再一次异口同声。

  夫妻创业15年风雨同舟,第三次转型已扬帆起航!祝愿夫妇二人在未来的生活中,依然坚毅笃定,勇往直前!在经营的道路上,还有苏宁零售云为你们保驾护航。希望今后能分享更多你们与苏宁的乐事。

  接入零售云省心做老板

  加盟热线

  石家庄:18633938850(石经理)

  衡水:18631892357(周经理)

  邯郸:18632038565(王经理)

  邢台:15530986656(张经理)

关键词:苏宁,创业,转型责任编辑:牛军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