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工商联|促贸会|华商

河北省侨商会参访知名企业系列活动——首站参访京东集团

来源: 河北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  作者:
2019-05-24 14:42:25
分享:

  5月20日,河北省侨商会执行会长宣武兵、常务副会长赵新宇、巨重鹤,秘书长王朋枝,副会长刘福辰、汤坤、张楠、董菁等一行四十余人参访了京东集团。河北省侨商会企业家与京东集团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京东是中国最大的自营式电商企业,在线销售计算机、手机及其它数码产品、家电、汽车配件、服装与鞋类、奢侈品、家居与家庭用品、化妆品与其它个人护理用品、食品与营养品、书籍与其它媒体产品、母婴用品与玩具、体育与健身器材以及虚拟商品等13大类3,150万种SKU优质商品。

  参访人员首先到达位于亦庄的京东亚洲一号物流园,在京东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京东物流园物品分拣、园内运输等操作过程,京东陪同人员对物流园的运营进行了讲解。

  随后,代表团一行来到京东总部,在京东集团大客户部负责人樊利峰的陪同下,参观了京东体验店、京东便利店、京东无人超市、京东集团全球总部基地、京东休闲娱乐区等。代表团重点考察了京东自提柜设施、京东金融、京东到家展台和企业文化展馆以及京东自主研发的无人机、无人车、无人仓设施,大家对京东在打造智慧商业体,不断改善消费体验、助力消费升级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留下了深刻印象。

  下午,在京东集团A座二十层会议室举行了合作交流会。会议由京东大客户部负责人樊利峰主持,京东集团首席战略官廖建文教授就京东的发展方向、发展理念、产业布局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与会代表赵新宇、巨重鹤、汤坤、张楠、张胜敏等与廖教授就所属业务领域方面与廖建文教授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沟通深入。

  京东大客户部负责人樊利峰、X事业部赵大明等就京东发展布局及团队建设、无人超市、无人机、无边界科技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大家在分享和沟通中对京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包括坚持初心的经营理念、价值观凝聚优秀团队的管理、科技为本的创新核心竞争力,坚持用培养一支优秀的团队等。作为国内领先的自营式电商企业,它始终坚持企业的社会责任,不忘初心,敬畏商业道德,尊重消费者价值。“品质、品牌、品商”既是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也将构建互联网时代的新秩序。

  最后,省侨商会执行会长宣武兵对廖教授的分享、京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向廖教授和京东负责人赠送纪念品(反映正定历史的邮票纪念册及西柏坡毛泽东手稿副本)。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京东之行内容精彩,收获满满,同时也体会到了互联网公司的科技创新与活力。

关键词:省侨商,知名,企业,京东集团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