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河北省国际商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将于6月2日召开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
2019-05-30 10:52:00
分享:

  河北省国际商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会议,将于2019年6月2日(星期日)在石家庄市召开。届时,各设区市(含定州)贸促会、河北国际商会会员企业、外籍理事、商会所属专业委员会和驻外联络处的代表参会。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以及省国资委、省民政厅、省工商联等有关厅局负责人将到会祝贺,中国国际商会领导、环渤海贸促会(国际商会)领导也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将审议通过《河北省国际商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河北省国际商会章程》、《河北省国际商会专业委员会设立及管理办法》、《河北省国际商会会员管理办法》,期间将举行河北省国际商会外籍理事、河北省国际商会专业委员会、河北省国际商会驻外联络处授牌仪式。会议还将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

  河北省国际商会是由河北省工业、农业、贸易、金融、科技等企业组成的,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全省综合性涉外商会组织。1996年3月,经省民政厅批准成立,其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北省委员会。

  河北省国际商会主要职能是充分利用国际商会的渠道为企业提供广泛的商贸服务,代表企业向政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营造有利企业依照国际惯例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积极参与国际经贸活动,促进河北经济与国际经济接轨。主要任务是以企业为核心,以服务企业为宗旨。促进对外贸易,促进利用外资,促进引进先进技术,促进企业国际化经营。帮助会员做好信息、联络、展览、法律、培训等方面的服务。现有直属会员企业1300多家,其中,省属国有企业及其子公司17家。设16个专业委员会(团体会员)。设8个驻外联络处。拥有外籍理事37名。

  随着经济全球化趋势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面临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和挑战,商会将通过特有的对外联络渠道和服务手段及功能,帮助河北省各类企、事业单位走向世界,开辟国际市场,在广泛的领域寻求经贸交流与技术合作,为建设经济强省,沟通中外,铺路搭桥,做政府的助手,企业的知友。

关键词:河北省,国际,商会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