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领军人物

国家生态环保部赶赴章吉营乡姚吉营村开展党建及扶贫帮扶共建工作

来源:  作者:
2019-06-28 09:35:14
分享:

  国家生态环保部赶赴章吉营乡姚吉营村开展党建及扶贫帮扶共建工作

  2019年6月17日,国家生态环保部第11扶贫工作小组,由环保部办公厅王英贤主任和部基金会康志勇主任带队一行赶赴章吉营乡姚吉营村,就村党建及扶贫工作开展调研和帮扶共建工作。县政府张松明副县长、县扶贫办郎建国主任、章吉营乡刘福书记、马振华乡长、乡组宣部长包伟、驻姚吉营村工作队及全体成员陪同调研。

  首先,召开座谈会议,生态环保部第11扶贫工作小组领导对姚吉营村党建及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座谈了解。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对姚吉营村党建及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二是村委会要进一步加强对外出流动党员的管理,通过定期沟通和督促不断增强流动党员的党性和“四个意识”,要发挥在外流动党员接触面广、门路多、思维活跃的特点,谋划适应本村发展的各类项目,为带动全村致富奔小康提供帮助。三是国家生态环保部将大力支持本村发展,在修河渠、建广场、修党员活动阵地等方面,给予大力的帮扶支持,为姚吉营村党建、扶贫工作给予坚实的保障。

  座谈会议后,国家生态环保部第11扶贫工作小组领导深入到姚吉营村贫困户家中,询问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为群众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随后,国家生态环保部第11扶贫工作小组领导实地查看了村河渠、广场和党员活动阵地等场所,了解相关情况。

  自国家生态环境部与我县开展定点扶贫帮扶工作以来,生态环保部多次到章吉营乡各村开展支部对接帮扶。了解村情和支部建设情况,慰问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并对村党建、产业发展、环境卫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帮扶指导,为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隆化县应急管理局驻姚吉营村工作组

关键词:扶贫,党建,帮扶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