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国家防空防灾宣传教育和技能训练基地 ——沧州人防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7-09 17:31:00
分享:

  沧州人防馆位于沧州市运河区吉林南大道以西,上海路以北。是国家人民防空办公室在全国建立的群众防空防灾宣传教育和技能训练基地之一,是沧州市人防办打造的以宣传普及人防知识、展示国防实力、增强群众防空防灾意识和技能为目的的宣传教育平台。

  沧州人防馆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展馆分为天盾人防、力量国防、金固民防三个主题单元,共8个专题展区,21个互动项目,25个体验项目。沧州人防馆将声、光、电、影视互动等高科技展示手段与展馆内容相结合,突出了人防馆知识性、互动性、体验性,普及性,娱乐性的特色。

  沧州人防馆以服务群众、造福百姓为根本,参观过程由讲解员全程讲解,辅导员全程服务;设置残疾人绿色通道,实现残疾人无障碍入馆参观,设置休闲区、应急物品展示区;配备轮椅、婴儿车、雨伞等便民用品。沧州人防馆在让观众受到教育、学到技能的同时,也享受到贴心的服务。

关键词:防空防灾,宣传教育,技能训练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