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蔚县税务局 用“数字人事”之手推动绩效管理工作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通讯员 石晓明
2019-07-10 11:04:2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石晓明)今年以来,蔚县税务局紧紧围绕“绩效管理抓班子,数字人事带队伍”思路,结合重点工作,科学制定绩效管理制度和指标,紧紧围绕提升绩效管理的着力点,确立了绩效管理的定位点、支撑点、关键点、突破点,以点带面,激发干部活力,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找准定位点,确立绩效管理在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该局把绩效管理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定期召开绩效管理工作推进会、分析会、讲评会,听取绩效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及时解决绩效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严抓过程考核,注重结果运用,形成了“人人讲绩效、人人重绩效”的良好局面。

  二是找准支撑点,将绩效与数字人事完美结合起来。绩效和数字人事相辅相成,互相推动。数字人事个人成长账户中组织绩效成绩、个人绩效成绩占据较大分值,绩效成绩与每位干部息息相关。同时将组织绩效中数字人事工作运转情况等量化为绩效指标,通过“绩效+数字人事”双轮驱动,推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找准关键点,用绩效指标突出目标导向。科学设置绩效指标,既全面承接市局指标,又紧紧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和年度重点工作进行指标再造,细化指标,做到“人人头上有指标,人人肩上有责任”。

  四是找准突破点,注重考评结果的分析。该局在严格考评的基础上,把正向激励与问责惩戒结合起来,抓两头、带中间,奖惩并举、动真碰硬,激励先进、鞭策落后,不断增强干部职工自我评价、自我改进、自我提升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强化对干部的激励约束作用,同时,根据每季度考评结果,分析查找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做到紧盯不放、积极整改、跟踪问效、持续改进,不断提升各项工作质效。

关键词:蔚县,税务局,绩效管理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