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石家庄4家企业喜获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金奖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焦莉莉
2019-07-22 10:15:14
分享: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上,来自我市的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天山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晋州市盛林山楂协会、晋州市昆仑葡萄协会4家企业喜获中华品牌商标博览会金奖;河北天山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吴振山荣获2019年度品牌商标领军人物;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藁城区市场监管局、晋州市市场监管局荣获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贡献奖。

  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是国务院确定的知识产权领域的重要活动,也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商标品牌盛会,在引导企业积极实施商标品牌发展战略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是了解商标前沿动态、学习先进经验和理念的重要平台。今年的品牌节主题是“加强商标品牌保护共建创新发展之路”,旨在共同促进企业商标品牌创新、保护、运用水平的提高。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品牌建设,近两年通过“十大工业名牌”工程,做优做强了一大批名牌企业,成功培育了一张又一张闪亮的本土名片,并通过引领示范作用提升全市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为全市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截至目前,全市注册商标达到15万件,实现每年以20%以上的速度增长。除了名扬海外的石药、华药、神威、君乐宝等驰名商标外,自2018年以来,我市又成功培育出高邑利马、天山海世界、栾城安瑞科、华药爱诺等9件中国驰名商标,驰名商标总量达到57件,注册商标、驰名商标拥有量稳居河北省第一。在培育地域性商标品牌上,在原来8件地理标志商标上,又涌现出藁城藁优麦、藁城宫灯、新乐西瓜、栾城草莓、灵寿丹参等13件地理标志商标,地标总量实现了翻番,进一步助推农民脱贫致富。

关键词:石家庄,企业,商标,博览会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