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品牌活动

达刚专访:汇八方之气 咏筑路之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7-25 16:03:46
分享:

  “水通南国三千里,气压江城十四州”——浙江金华,地处金星与婺星争华之处而得名,名山俊峰、亭台楼阁都颇具吴越韵味。恰也正如其地理位置之由,几千年来,历代文人名士、英雄豪杰都与这里结下了不解之缘,慕名至此而来者众多,也许正是如此,金华的公路交通发达,公路建设能力超群。
    经过时代的沉淀,金华当地的不少公路施工企业逐步成长为全国知名企业,浙江省八咏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浙江八咏公路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八咏公路公司”)是浙江八咏建设集团投资控股,具有国家公路工程一级总承包施工企业,主要承接大、中型道路路基、路面、桥梁、隧道工程、市政工程、交安设施工程等,年产值人民币40亿元以上。
    精品工程显实力海外工程再增加

  拥有近30年路面施工经验的浙江八咏公路公司,已经根据各时代的不同情况,从路面建设发展成为路面建养兼备的成熟公路施工企业。业务遍及全国15个省份及非洲肯尼亚等国家,近五年共完成一级公路及以上路基153公里,其中高速公路路基93公里;完成高等级公路沥青混凝土路面560万平方米。高速公路隧道单座长1350米,单座桥梁长3200米的施工业绩,杭州萧山机场高速6标工程主线桥梁单跨跨径75米。

  不仅施工技术过硬,施工质量也是堪称一流。其中四川成仁高速CR5标工程获四川省建设工程“天府杯”金奖;山西太佳高速4标路面工程获山西省建设工程“汾水杯”质量奖;330国道金东区改建工程四标工程获金华市建设工程“双龙杯”奖(优质工程);杭金衢高速拓宽工程8标隧改路班组被浙江省总工会授予“浙江省工人先锋号”荣誉。

  优秀的品牌工程并没有让浙江八咏公路公司停止开拓创新的脚步。随着国家“一路一带”的倡议,浙江八咏公司从2015年走出国门,成立海外分公司,正式进军海外公路施工市场。在非洲肯尼亚先后承建了C81、C53公路工程项目,获得业主及当地的一致好评。2018年2月,浙江八咏公路公司通过国家商务部认证、保险公司资格审核,以及几年来施工经验和工程质量口碑的累积,已具备海外独立招投标资质。

  2018年5月,浙江八咏公路公司中标的了埃塞俄比亚政府大型工程项目,7月埃塞俄比亚交通部委托中驻中国大使馆派驻华商务参赞到浙江金华对浙江八咏公路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再次印证了浙江八咏公路公司的强大的综合施工能力。
    公路养护工艺国内外差异大

  不同于国企央企以国家援建项目为主,浙江八咏公路公司作为中国民营施工企业,从进入海外市场开始,对如何招投标、怎么结算,整个过程怎样处理,三年里逐步摸索出一整套规律。

  “非洲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的整个施工情况和国内有所不同,他们路面结构非常简单,整个施工工艺跟和我们又是不一样,不是用沥青混凝土,而是直接用骨料,碾压一下;路面也不是用混合料,相当于咱们的同步封层做路面,他们就是铺上一层喷撒油,用于裹骨料,而且路面宽度也不同,我们施工的好几个项目路面宽度都只有7米5。”浙江八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国际工程部朱部长说道。
    作为国内浙江八咏公路工程公司对接海外项目施工的关键环节,国际部至关重要。因为海外施工的后勤保障,包括施工设备、设备零配件、人员的组建都是国际部的压力所在。“因为有时差,刚刚昨天晚上,他们把施工需要的零配件、工程机械清单发过来,我就得采购好,通过航空赶快发过去。”

浙江八咏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国际工程部 朱必元

  作为国内浙江八咏公路工程公司对接海外项目施工的关键环节,国际部至关重要。因为海外施工的后勤保障,包括施工设备、设备零配件、人员的组建都是国际部的压力所在。“因为有时差,刚刚昨天晚上,他们把施工需要的零配件、工程机械清单发过来,我就得采购好,通过航空赶快发过去。”

  在国内,这样的流程再熟悉不过了,而送往国外的设备不同,报关、审批、快递,工序繁琐复杂,还要追求时间上的高效,这些要求对朱总来说压力不小。也是这高强度的3年工作中,朱总掌握了非洲各国的施工工艺及施工所用设备的情况。当然,朱总也考虑过不少国内施工所使用的先进设备,“他们那里工程量不大,就咱们达刚洒布车这一台,如果拿去洒油的话,我估计两天就洒完了。”
    达刚设备先进耐用获赞誉

  “达刚的沥青碎石同步封层及智能型沥青洒布车真的很好用,我们国内的很多项目都在用,深圳的梅观高速改造就是,今年还在浙江这边用。达刚的车也是几乎每天都在施工。”朱总对达刚设备的施工效果也是非常认可。浙江八咏公路公司的达刚4200沥青碎石同步封层车和8吨智能型沥青洒布车也成为了各地公路养护大战中必到的“主将”。
    “达刚这些年是国内走在领先的路面养护的机械设备,从施工技术来说,确实是填补了国内的一个空白,达刚沥青碎石同步封层及智能型沥青洒布车作为国内首创的专业设备是名符其实的行业领军者,人工手持喷头功能的设计也很贴心,大大减轻了劳动强度和提高了生产效益。如果时机成熟,也会把达刚的车带到海外。”

  目前非洲各国正处于基础设施建设的高峰,路面工艺不同,建设费用远远低于养护费用的现状决定了公路养护设备“登场”的时间成为了待定。不过好的产品永远不会缺席重要工程,浙江八咏公路公司的海外工程有着国内后场施工技术与设备的有力支持和保障,一定会在非洲再造“精品”。
    以大市场、大基地、大品牌的经营理念为定位的浙江八咏公路公司,凭着卓越的品质、专业的精神,刻苦的摸索,不断积累成功密钥,国内外的优秀八咏路面“作品”树立了良好的八咏形象品牌。不断的探索市场,把握机遇,浙江八咏公路公司在海外路面行业中定能拨得头筹、越来越好。

关键词:专访,筑路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