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张家口市万全区税务局
全员发力确保各征期平稳运行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通讯员 张训 李军
2019-08-09 10:05:2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训 李军)国家税务总局张家口市万全区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减税降费工作,措施到位、责任到人,上半年申报率98.28%,网报率95.83%全市名列前茅。

  一是集中研讨。第一时间召集10个部门集中讨论、预估即将增长的各类业务量,分析可能发生的问题及办税厅可能会发生集中申报等纳税人长时间排队等多种复杂情况,以此5个问题为导向,研究制定出入户辅导、错峰申报等3套应对解决方案,并对80名相关人员开展达10小时以上的应急培训。二是强化制度。按照办税服务厅工作日值班制度职责及纪律,局领导股室分局10名负责人担任值班领导一线指挥,协调办税服务各项工作顺畅运行,掌控全局。三是扎实辅导。征期前都抽调人员预演后,继续留在办税厅对自助办税区的纳税人和缴费人进行引导、辅导,解决详细业务问题和系统操作问题360余个。对新增“减税降费”相关系统操作和报表填报进行辅导5000余人次。针对一般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纯社保扣缴义务人等5类不同类型纳税人做好申报疏导,准备多套预案应对申报高峰。四是内部多联。3个税源管理分局派驻人员值班,和征收大厅密切配合,及时通过申报时间错峰,大厅综合业务办理和社保申报缴费二厅的场所错峰,网络、APP和前台申报等不同渠道错峰,依托140平台中的“波峰波谷曲线图”变动情况及时引导4800多户纳税人优化征期办税业务。

关键词:张家口,万全区,税务局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