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播报

河北国控运用我省首支纾困基金支持上市民营公司改革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冀国控
2019-08-30 15:52:00
分享:

  2019年8月13日,上市公司晨光生物科技股份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光生物”,300138)发布公告,公司股东与国乾石家庄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简称“纾困基金”)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及补充协议,通过股份转让方式向纾困基金进行股权融资。本次交易计划于2019年8月19日起的六个月内完成,晨光生物持股5%以上股东卢庆国对上述交易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2019年8月23日,纾困基金按照交割前一日收盘价的九折确定的价格受让晨光生物160万股股票,投资金额1000万余元。

  国乾石家庄股权投资基金中心作为河北国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旗下河北省国企改革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安信证券旗下全资安信乾宏投资有限公司共同设立支持上市公司发展纾困基金,旨在为河北省内符合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具有一定发展前景、暂时出现流动性风险的优质上市公司,化解流动资金紧张,摆脱暂时流动性困境提供支持。

  国改基金公司作为纾困基金的普通合伙人以及执行事务合伙人,充分发挥专业化管理优势,助力上市公司及其关联的非上市公司解忧纾困,服务京津冀实体经济发展。晨光生物作为河北省首个纾困基金项目落地,为河北省内优质上市公司,缓解流动性资金风险,利用资产价格低谷并购扩张提供了新思路。

  通过本次交易,纾困基金为推动民营上市公司纾困解难、融资发展给予有力支持,助力其实现平稳发展和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河北国控通过与资本市场对接,着力增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资本运作功能,对提升团队经验、提高资本运作水平、促进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关键词:国控,民营,融资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