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播报

京津冀氢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论坛在张家口举行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9-01-04 08:54:48
分享:

  近日,京津冀氢燃料电池汽车及氢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论坛暨第一届中国·张家口氢能与可再生能源论坛在张家口举行。本次论坛由省工信厅、张家口市政府、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主办,以“协同发展推动能源革命”为主题,围绕京津冀地区氢能和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如何推动新能源汽车与可再生能源协调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论坛上,专家从技术突破、政策法规制定、基础设施建设、商业推广应用等方面指出了氢能产业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并提出了解决路径。

  张家口是京津冀氢能产业集群的重要节点城市,通过引进亿华通、北京市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企业及研发机构,加强与清华大学等高校合作,专注于实现燃料电池核心技术与产业化突破,全面布局氢能产业。经过数年发展,已成为国内氢能生态建设最完善的城市之一。

  本次活动是2018京津冀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的专场之一。与会人员表示,本次活动搭建起可再生能源领域学术交流、智慧启迪、成果应用的平台,共同探讨氢能源的技术进展、政策导向和产业方向,把氢燃料电池汽车作为产业链的关键环节,上下延伸,构建制氢、储氢、用氢全链条发展态势,推动京津冀氢燃料电池汽车及氢产业链协同创新。

关键词:京津冀,氢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