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涉县新北关小学开展“三个一”孝文化活动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通讯员赵飞霞 徐彩霞
2019-09-11 14:56:18
分享:

  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人都应该具备的道德品质。弘扬德孝文化,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实体现,是社会生活中人性美的充分展现。

  近日,为弘扬中华孝文化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出以德立身、以孝兴家、祥和共融的社会风尚,涉县新北关小学以孝文化活动为主线,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大力开展了“三个一”孝文化系列活动。

  (一)说一句问候。坚持做到在家庭问候父母、在学校问候师长、在生活中问候他人,时刻深怀感恩之心,形成尊敬长辈、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高尚品德。

  (二)做一次家务。要求学生每周至少做一次家务活,每星期写一篇家务日记。通过家务劳动,深刻体会劳动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深刻体会父母长辈工作生活中的辛苦,深刻体会劳动和幸福生活密不可分。

  (三)干一件好事。通过干一件好事,逐步培养学生的爱心意识、感恩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让学生学会感恩,学会关爱,心怀责任,勇于担当。

  通过孝文化系列活动,正确引导学生真正理解了“孝”的含义,理解了父母的不易,并把这种力量转化为学习的动力。(赵飞霞 徐彩霞)

关键词:涉县,新北关小学,孝文化 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