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商会要闻

唐山市非公经济组织“不忘初心听党话,牢记使命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9-23 10:49:44
分享:

  唐山市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

  唐山市工商业联合会党组

  唐山市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

  唐山市总商会

  共同启动非公经济组织“不忘初心听党话,牢记使命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9月20日,市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市工商联党组、市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市总商会共同启动了“不忘初心听党话、牢记使命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以此充分展示全市非公经济届爱党爱国爱家乡的良好风貌,共同表达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决心。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赵明阁,市编办副主任、市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副主任王瑞宏及我市19家市直部门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外埠唐山商会代表、我市各县市区企业代表,市工商联直属商会、团体会员商会及直属会员代表共计48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工商联副主席、市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书记武振新主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彩霞,就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听党话”系列活动发出动员令,号召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认识上高度清醒,在行动上高度自觉,在擅长的领域做到极致,在薄弱的环节补齐短板,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走稳走实走好新时代唐山高质量发展之路,将唐山建成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彩霞作动员讲话。

  历届市长特别奖获得者许开成、张书军、韩宏升、赵冬莲、叶金保分别就非公党建抓规范、高质量发展我当先、扶贫慈善做贡献、重信践诺当典范、商会建设谱新篇五个方面作典型发言。

  总商会副会长,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开成发言。

   河北华通线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书军发言。

    工商联执委,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宏升发言。

    工商联执委,唐山成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裁赵冬莲发言。

  总商会副会长,迁安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英诺特(唐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金保发言。

  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甄德恩作总结表态发言。他指出,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永恒主题,把基层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把强化担当精神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到引领发展高质量、引领公益慈善新风尚、引领守法诚信重德行、引领商会服务上水平。

  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甄德恩作总结表态发言。

  市编办副主任、市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副主任王瑞宏同志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进行总结。按照唐山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市县两级优化营商办将大力推进流程再造“最多跑一次”,以制度促发展,以办法引创新,使改革工作落地生根、取得实效,持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

  市编办副主任、市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副主任王瑞宏同志讲话。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赵明阁同志作重要讲话。他表示,市委高度重视非公经济领域党建工作,市工商联党组、市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听党话、牢记使命跟党走”系列活动,注重抓好商会、协会、非公企业党建,抓好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和出资人、负责人队伍建设,抓好党组织作用发挥,对于推动我市非公经济领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全面提升非公经济领域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非公经济领域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科学谋划,全力推进我市非公经济领域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三要担当作为,在驱动发展中彰显民企力量。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赵明阁讲话。

  此次活动一直持续至11月30日,紧紧围绕全市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充分发挥非公经济党组织及广大党员的主观能动性,促进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发展信心,不断增强对党和国家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感情认同。同时通过开展好政策宣传进民企、审批服务进民企、金融支持进民企、人才支撑进民企、法律护航进民企“五进”工作,帮助会员解决生产经营和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引领非公经济从高质量发展、扶贫慈善、非公党建、重信践诺、商会建设等方面争先锋、当典范。

    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征集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还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意见征集活动,19家市直部门派出负责同志,为民营企业开展政策解读,征求意见建议。

  市直部门现场咨询解答。

  市直部门现场咨询解答。

  市直部门现场咨询解答。

关键词:唐山市,非公经济组织,主题教育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