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苏宁“火箭哥”受邀参加阅兵观礼:“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和骄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雅琪
2019-10-01 15:03:39
分享:

  “国家强大才有我们的幸福生活。”这是盛大的阅兵仪式给现场观礼人留下的强烈震撼与深刻感受。

  “就是到现在,我还是感觉在梦里一样。刚接到通知的时候,真的内心非常激动,没想到自己能参与到这么重大的庆祝中。”许久之后,来自苏宁物流集团北京南海快递点的任国祥还沉浸在观礼的喜悦之中,有机会作为中国300多万快递员中的代表到现场见证国庆70周年阅兵仪式,任国祥坦言自己“真的非常幸运”。

  如任国祥一样,苏宁物流的18位快递员成为了现场观礼的幸运儿,他们身着黄色的制服,皮肤因为长期在室外工作而晒的黝黑,脸上却洋溢着兴奋和自豪的笑容。在他们看来,现场观礼无上光荣。“对我来说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也许很多人一辈子也没有这样的机会,感谢国家对我们这些基层劳动者的关注,这是铭记终生的盛典行。”任国祥表示。

  对此,作为退伍军人的蓝功智感受更为深刻。

  “别人可能没有办法体会,所有当过兵的人,都会梦想着自己能走在方阵之中。这一次能在现场看,几次我都激动到落泪。”之前的每次阅兵,蓝功智都雷打不动地守在电视机前观看。而这一次以苏宁快递员身份受邀到现场观礼,看到整齐的步伐、锃亮的钢枪,蓝功智坦言仿佛回到了当年的军旅生涯。

  在蓝功智看来,从军人到快递员,身份变了,但守护的职责没变。自从加入苏宁以来,蓝功智送过成百上千的单子,小到手机配件,大到冰箱空调,在北京大大小小的胡同间穿梭,按时将每一份快递“安然无恙”地送到消费者手中。无论是准时达、急速达还是生鲜冷链,只要交到他手中,就能百分百无误的完成。

  不只是蓝功智,不只是这18人。在苏宁,在全国各地,“火箭哥”坚持着“有温度的交付”,用心做好每一单,从身边社区打造的“1小时服务圈”到低线市场服务下沉的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苏宁“火箭哥”的身影无处不在,他们在守护着消费者,守护着美好生活,事实上,也以他们的方式,守护了这个国家。

  “国家强大才能有我们的幸福生活,我也要继续努力工作,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正如蓝功智所言,平凡的人,做着平凡的事,为不凡的国家与时代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而这个不凡的国家与时代,也为平凡人们的平凡生活,持续创造着更不凡的条件。

关键词:苏宁,国庆,阅兵责任编辑:张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