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章丽娜典型事迹材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1-12 14:43:20
分享:

  章丽娜工作现场。

  章丽娜,女,汉族,1978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唐山市玉田县农业农村局农安科长、高级农艺师。自1997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模范遵守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全身心地投入到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玉田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多次受到省、市表彰,连续多年被唐山市农业农村局评为先进单位,2016年玉田县获得第一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荣誉称号。2017年被评为唐山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2018年被评为唐山市第十五次妇女大会代表,获玉田县政府嘉奖三次,被评为“玉田县优秀人才”。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作为玉田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她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不断更新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注重学以致用,指导实践。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修养。她始终坚持主动学,带头学,深入学,努力用新思想武装自己,让新理念贯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时时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农业干部的良好形象。二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技能。在工作中,积极参加各种业务培训,向书本学、向同行学,在工作中学,不断补充更新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更好的适应监管工作的需要。多年来,先后在省级以上报刊发表《玉田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现状及发展对策》、《玉田县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试行工作探讨》、《玉田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措施、成效及建议》、《如何科学合理使用农药》等农产品质量安全及标准化生产论文20余篇;参与制定了玉田包尖白菜种子生产技术规程和花生病虫害减量控害综合防治技术规程两项唐山市地方标准;获得市级以上农业推广奖5项,县级科技进步奖6项,这些都为监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二、组织开展日常监管工作,筑牢质量安全防线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是一项艰巨性、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近几年,她们在完善监管检测机构、人员、设备的基础上,不断强化监管制度的建设,用制度规范监管,实现了日常监管的常态化。几年来,她先后起草制定了玉田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制度30余项,形成了较完整的制度体系;年平均组织开展关键环节专项整治七项以上,有力地打击了农业生产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标准化示范区”、“放心农产品专柜”建设顺利开展,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中有升,农产品检测合格率持续保持在98%以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水平进一步提升。

  三、开展智慧农安监管,创新质量安全监管机制

  作为一名基层监管人员,面对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艰巨性,她积极探索农产品安全监管的新方法、新途径,尽自己最大能力保障农产品的安全。一是开展农产品追溯试点建设。依托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唐山市“智慧农安”管理平台,组织我县种植养殖企业、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企业纳入平台,实现产品质量可追溯,流向可查询。目前,该县录入省平台监管主体616个,录入市智慧农安系统企业5个,实现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及二维码追溯。二是建设智慧农业互联网。在全县建设涵盖质量追溯、监督管理、信息查询的智慧农业互联网,现归集50余个农业种植养殖单位入网,通过网络视频采集传播系统,实现了实时监控。

  四、组织开展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提升质量安全水平

  2015年,她负责组织开展玉田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起草制定了《玉田县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实施方案》及《玉田县推进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四个干”运行图》,协调组织相关单位开展创建活动。在将近两年的时间里,她带领大家加班加点,对照创建指标,从组织机构建设、监管制度的完善到农产品质量安全各环节监督执法、以及标准化生产的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和农产品检验检测、农产品监管机制创新等各个方面开展工作,一个指标一个指标的去攻破,最终圆满完成了创建任务。2016年底,我县顺利通过国家验收,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第一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关键词:章丽娜,典型事迹,材料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