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刘瑞娟典型事迹材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1-12 14:39:51
分享:

  刘瑞娟工作现场。

  刘瑞娟,女,44岁,中共党员,1998年参加工作,廊坊市农业农村局质监科副科长。参加工作14年来,在农安战线上,她始终坚持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的原则,终坚持有九分能力尽十分努力的人生信念,始终坚持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不计个人得失,不为个人名利,爱岗敬业、勤勉工作,恪尽职守,通过不断的理论学习、实践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各项业务技能,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多年以来,全市未发生重大农产品安全事件。曾获得省市各类表彰奖励10余次,其中,2009年被河北省农业厅授予奥运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行动先进个人荣誉;2010年度被廊坊市人民政府评为廊坊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先进工作者。

  一、履职尽责,笃行实干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头绪多、工作复杂程度高,涉及范围广、难度大、反复性强,影响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繁多,稍有不慎,就可能酿成负面新闻,影响到国家形象。特别是该市近邻京津两大城市,地理位置特殊,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任务更加艰巨,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既是她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综合协调科室,是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核心与中枢,一个文件起草有误或传达不到位,就会影响全局工作。日常工作中,她时刻保持在岗在职在状态,起草文件首先要广泛争询相关科室和基层单位意见,字字斟酌,然后再送领导审定;传达文件要及时准确,电话说不清说拿着文件一个科室一个科室的跑,传真一个县一个县的发,尽职尽责的完成各项工作。

  二、主动作为,高效做事

  十几年来,在党组的领导下和科室领导的带领下,她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不怕吃苦,不怕受累,出色地完成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重要会议文件、公文的起草、有关课题调研、目标考核办法研究制定、应急预案的制定、领导安排事项的调研督导与督办催办、农安县创建、追溯体系建设、食品安全、质量强市、诚信河北、打击侵权假冒等多项工作的实施和年度考核验收。我起草的总结、汇报、调研材料等近千余份,及时传达贯彻省市文件精神,为领导正确决策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坚持“产出来”“管出来”两手抓,通过明确责任、完善体系、加大投入、强化执法,持续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依法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三、踏实勤勉,严谨工作

  农安工作中有大量文秘工作,每一篇材料从开始构思,搜集素材,梳理纷繁复杂的头绪,到材料整体轮廓初成都要耗费大量心血。由于正常办公时间事务性工作比较多,不能静心,集中精神,她常常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写一些复杂的材料,从开始对各种一手材料进行整理,提炼,等到文章完成往往已是凌晨,每次都是当文章的最后一个字打完,才发现由于长时间静坐,腰疼的不能站立,腿也麻木的失去知觉,但身体的疲倦瞬间被完成文稿的成就感、满足感替代。同志们评价她为“干事的人”, 她对工作的态度向来是事无巨细、负责到底,习惯于少动口而多动手。去年10月,一位在北京自己发展,小有成就的高中同学来看我,很多年不见,他想看看在政府部门工作的我到底变成什么样了。在办公室,看到我不停的楼上楼下的跑、不停地接打电话、不停接发邮件,两个小时都没功夫和他说上几句话,临走时他感叹:“总认为现在的国家公务人员人浮于事、清闲自在,一杯茶、一张报纸过一天,但今天的所见所闻,让我对你们国家公务人员有了全新的认识,敬佩敬佩!”

  人们常说,什么叫做不简单?能够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什么叫做不容易?大家公认的非常容易的事情,非常认真地做好它,就是不容易。对照这样一个简单和容易的问答,她在农安战线上坚守14年,对照领导对她的要求,她还有许多不足与差距,她只有加倍努力工作,继续以负责任的心、无私的心、正义的心去做好农安工作,为保障农产品消费安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刘瑞娟,典型事迹,材料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