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金更月典型事迹材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1-12 14:43:18
分享:

  金更月工作现场。

  金更月, 男,保定市涞水县农产品质检站站长。多年来,全心投入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中,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勤奋刻苦,通过扎实工作,创新机制,使该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检验检测工作机制日趋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日益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大幅提升。        

  立足工作岗位,坚持一边工作一边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水平,认真学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食品安全法、“三品一标”知识,以及农业标准化生产技术等知识,虚心向身边同志请教,通过多看、多听、多想,做到嘴勤、手勤、脚勤,为自己更好的做好本职工作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

  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方面稳抓稳打,下“真”功夫,下“硬”功夫,思想上牢固树立农产品质量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严把辖区内农产品生产基地、企业、生产大户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关,在我县设施蔬菜园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及生产大户中建立投入品管理制度,并统一建立健全档案,对生产过程进行记录,对农药、肥料使用和其他农事活动进行记录,对销售进行记录,对农药及投入品实行小库房标准化管理。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关口前移,重心下沉,率先在村级建立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村级服务站,把农业技术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书籍等放到服务站,村民可自由选取阅读,服务站由一名村委会副职和一名村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协管员组成,对本村种植养殖户使用农兽药、肥料等农业投入品进行日常巡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等工作,全面提升了种植养殖户合理、安全、科学地使用农业投入品等知识,从源头上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真正实现监管无盲区,构建起了农产品质量安全“防火墙”。

  积极推进“三品一标”认证工作,通过挂横幅、张贴标语、印制“三品一标”宣传册等形式,多层次开展“三品一标”认证宣传, 2018年帮助华益菇业有限公司认证了绿色食品,新林苹果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河北桑园吉地有限公司认证了有机产品。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该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现状,科学制定涞水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全年检验检测目标任务,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摸清底数,防范风险,认真组织开展常态化监督抽检及日常巡查和速测指导服务等工作,督促农产品生产企业和专业合作社落实产品自检制度,扩大监测品种和主体对象,做到全县内主要农产品全覆盖。检验检测工作是一项精细的检验过程“细节决定成败”,在检验检测的过程中我本着严谨的工作态度做好每一项检测,2018年在全站共同努力下定性抽检蔬菜样品4005个,定量抽检蔬菜样品644个,省市抽检蔬菜样品30个,抽样40个送市局定量检测,合格率100%。

  2018年河北省农业厅命名该县为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顺利通过实地验收。虽然涞水县农产品质量安全良好,多年来,没有出现过重大事故,但仍然需要努力,发现任何新的隐患要及时排查,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不是一劳永逸的,一丝不能松懈,作为农安战线上一名老兵,有责任把好农产品质量关,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关键词:金更月,典型事迹,材料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