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李伟东典型事迹材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1-12 14:43:18
分享:

  李伟东工作现场。

  李伟东, 男,保定市蠡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监所长。从2002年至2013年一直在基层站从事动物卫生监督工作,先后调任4个监督分站,对基层散养户、规模养殖场、屠宰场进行防疫、检疫和监管工作,对基层农安工作了如指掌。由于工作需要2013年至今,他一直担任蠡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所所长一职,秉承服务、 创新的工作理念,全心投入到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中,通过扎实工作,创新机制,使该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机制日趋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日益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大幅提升。工作成绩得到了省、市、县各级领导的认同,在2016至2018年连续三年获得蠡县农业农村局先进个人和2018年河北省农业资源环境保护先进个人称号。

  一、宣传教育,筑农安工作

  要确保食品安全,农产品产品质量安全是基础,是重要节点,思想认识到位了才能有效解决农产品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他始终把宣传教育放在首位,近年来带领同事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利用培训会、现场会、广播、电视、印发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知识培训班29场次、印发宣传材料13000份,并在该县广播电视台进行媒体宣传9次。

  二、强学习,筑农安工作

  不断提高理论素养,为工作的推进打下良好的理论基础。立足工作岗位,积极解放思想,用新的思维发现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不断用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适应工作发展的需要。始终把行风建设看作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党风、政风建设的具体体现,他认为加强自身行风建设是保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持续、健康、协调发展,推动全面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保证。他在工作之余不断学习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精髓,借鉴先进地区管理经验,积极协调政府和有关部门起草并颁布了《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蠡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的实施意见》、《蠡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蠡县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多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意见和方案,根据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河北省财政厅《关于实施农产品安全检测与控制能力提升项目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实施了蠡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与控制能力提升项目,并顺利通过了河北省农产品安全县中期评价,为该县贯彻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依法监管提供了重要依据。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各种培训十余次,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增强业务能力。并组织县质检所、质检站26人次到市质检站进行业务学习,有力的提升了蠡县农产品安全检验、检测水平,为蠡县农产品监测和质检站项目的验收储备了人才。

  三、标准化建设,筑农安工作

  蠡县是“中国麻山药之乡”“麻山药地理标志产品”。麻山药种植历史悠久,但一直以来在种植过程中高毒农药的使用制约了麻山药产业的发展。他组织农安同志们一起到田间地头了解情况制定方案,出台了《蠡县麻山药生产技术规程》和《蠡县麻山药高毒农药专项整治方案》。组织技术站、植保站,联系麻山药种植企业蠡县小中麻山药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对接,利用合作社20亩试验田对麻山药糊头病和线虫病进行绿色防控领域的研究,并编写了《蠡县麻山药糊头病绿色防控技术推广》、《蠡县麻山药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杜绝了高毒农药的使用,减少了低毒农药的用量,使蠡县麻山药提质增效得到保障。利用“太行山创新驿站”项目以点带面共组织种植户培训4次,辐射农户300余户,面积8000亩左右。大力推进标准化生产,根据《无公害麻山药生产技术规程》《蠡县麻山药地理标志产品》共推广无公害麻山药种植30000余亩,依托“永丰现代农业园区”“参园现代农业园区”使蠡县主要农作物标准化生产达到90%以上。强化“三品一标”建设,我组织企业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积极进行新证申请和换证工作,截止到目前在有效期内的农产品无公害企业10家。有效提高了蠡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标准化生产水平。

  四、检验检测,筑农安工作

  完成省、市下达的检测计划并组织制定本级检测计划。2018年送检猪尿60份、禽蛋2份、猪肉2份、生鲜乳9份、蔬菜40份。2018年共完成本级检测自检“瘦肉精”3600份、生鲜乳150份、蔬菜600份均为阴性,监测品种主要有: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三聚氰胺、农药残留等。并加大对获证企业的日常监督检查和产品抽检力度,确保无公害农产品质量安全。获证企业必须按规定填写生产养殖档案并签订农产品安全生产责任状。强化企业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质量安全管理、动物防疫检疫、饲料和农兽药的使用、无害化处理、瘦肉精和农药残留物自检或承诺等各项制度,从源头强化农产品安全意识。

  五、法律建设,筑农安工作

  2018年查处农产品质量案件2起,一是蠡县恒生农资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种子标签内容不符合规定的玉米种子案,二是蠡县小峰农资服务站涉嫌销售假冒农药产品案,以上案件均以办结。有效的震慑了犯罪,净化了农业投入品市场。

  六、网格化监管,筑农安工作

  努力协调蠡县人民政府和市场监管部门共同出台了《蠡县食品安全网格化监管实施方案》在全县范围内落实232个监管员,并设立举报电话0312-6211348,对全县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进行全程监督。抓重点严把辖区内农产品基地、企业、生产大户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关,在全县屠宰场、畜禽养殖场、设施蔬菜园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及生产大户中建立投入品管理制度,并统一建立健全档案,对生产过程进行记录,对农药使用进行记录,对销售进行记录,对农药及投入品实行标准化管理。依托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平台,共录入投入品企业113家、农产品生产企业730家、屠宰企业2家、建立追溯企业15家,为蠡县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和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实行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方面稳抓稳打,下“真”功夫,下“硬”功夫,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以最大努力来保障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

  七、抓队伍建设,筑农安工作

  狠抓工作作风,组织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廉洁从政,树立农业干部良好形象。政治路线一旦确定, 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抓农产品质量安全首先要人来做,抓好干部队伍是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首要条件。我与同志们系统地学习了《党章》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定化读本》等相关规章,严格按照“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三严三实”等要求来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严格执行各项规定,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自己做到并带领其他同志共同努力做到: 立足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抵御腐败的意识,牢固抓好第一道防线;立足本职,抓好自身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始终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自已工作的最高标准;立足职责,警钟常鸣,自我教育,练好内功,增强拒腐防变的抵抗力,努力做到勤政廉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农产品质量安全关系到广大百姓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和发展,更是关系到社会和谐问题,他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农产品质量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并按照上级的要求认真开展了农产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而且在农产品安全监管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人员更好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截止到目前,该县未发生一起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提供保障,有效促进了该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和人民生活和谐稳定。

关键词:李伟东,典型事迹,材料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