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姜中伸典型事迹材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1-12 14:39:51
分享:

  姜中伸工作现场。

  姜中伸,男,沧州任丘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兽医师。自2011年负责任丘市农产品(畜牧水产部分)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以来,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廉政勤政,恪尽职守,积极主动作为,爱岗敬业,积极主动作为,勇于创新。按时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标准,认真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工作。

  一、积极做好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

  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是我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重要内容,任丘市自2017年承担创建任务以来,积极行动,把创建工作做为市政府的大事实事之一,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制定了专项创建方案并进行了分工,明确了各部门创建职责,并与各成员单位签定了责任状,按方案的要求积极组织督促开展各种活动。

  2018年6月,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观摩会在任丘市召开,通过积极组织,认真筹备,全省兄弟县市对任丘市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扩大创建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提高广大群众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任丘市积极开展各种宣传工作,协调动员食药等部门及各乡镇办事处将宣传横幅、海报、倡议书发放张贴到每个村、每个市场、饭店、超市。2018年全市张贴海报、倡议书1万多份,悬挂宣传横幅3000多条,出动广播宣传车100余次,发放宣传手提袋5000多个,宣传食品袋10万个。同时利用农村大喇叭,每天在各村播放创建音频。

  2018年10月,验收专家组对该市创建工作进行验收。对任丘市的创建工作给以肯定。群众满意度达到了90%以上、农产品抽样检测合格率全部达到标准。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顺利通过验收。

  二、组织开展各种专项整治行动

  为保障任丘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积极组织各执法、监管部门开展各种专项整治行动。近年来共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兽用抗菌药物专项整治、生鲜乳专项整治行动、水产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畜禽屠宰专项整治行动等。2018年,组织出动执法人员10453人次,检查饲料企业24个次,检查养殖场户数2961个次,检查屠宰厂点180个次。各环节检测猪、牛、羊尿样分别是12430份。2018年查处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案件近200个。

  为严厉打击违法使用“瘦肉精”行为,任丘市开展多次组织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对养殖场户进行拉网式排查,并进行尿样速测或抽取样品送上级检测部门进行检测。为保证样品的真实性,我们取一个样品经常在羊圈、牛棚等上二三个小时,可我们大家没有一个人因为赃、因为累而放弃过。

  工作中不徇私情,勇于和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2012年的在风险监测中发现的“瘦肉精”案件,成为全国检察系统“瘦肉精”案件中线索最全的案件。2014年的监测中发现的“瘦肉精”案件成为沧州市首个因销售不合格食品而入刑的案例。

  2018年1月,国务院食安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联合检查团对河北省畜禽水产品兽用抗生素专项整治开展情况进行检查,任丘市代表河北省接受检查团的检查。检查团通过对我市畜禽、水产养殖和兽药经营环节等环节的检查,对任丘市专项整治开展情况给预了高度评价,给我省食品安全工作争取了荣誉。

  三、积极变革,创新监管模式

  2017年,建立任丘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对监管人员、规模养殖场、屠宰场、农业投入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录入,到2018年10月,共录入畜牧、水产品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人260多户,2018年为50多名监管人员配备了移动监管终端、进行了使用培训,实现了监管电子化、实时实地向省平台传输监管信息。

  四、完善监管、执法、检测体系

  2018年共完成三个项目的建设工作。

  一是基层分站化验室建设项目。为加强基层分站检测能力,申请财政资金53万元用于基层动物防疫分站化验室建设,为各个分站配备了兽药残留检测仪器设备,并对分站检测人员进行了培训。

  二是完成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专项(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项目,投资43.3万元,为各分站购进酶标仪、为监管人员配备了移动监管终端,为15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试点安装了监控设备、信息传输设备、二维码打印设备,实现了监管人员实时实地向省平台传输数据,对农产品追溯试点生产过程随时查看。任丘市农产品质量监管能力大大提高。

  三是完成2018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与控制能力提升项目。完善了化验室检测设备,完成了15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试点建设,为实现农产品一批一个二维码、全程可追溯奠定了基础。对追溯试点进行各项制度进行完善并进行制度上墙,并对其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五、提升检测能力,开展化验室检测

  2018年8月,省农业农村厅开展了实验室检测能力比对能力工作,我们积极安排工作人员到沧州、河间等县市学习交流,掌握了畜产品液相色谱检测技术,一次性通过了省级验证。

  为确保检测的准确性,提高检测水平,开展了实验室检测。2018年实验室自行检测肉蛋奶类样品540个。

  六、完成农产品质量追溯试点创建工作

  2018年选择了15个基础条件好、能够进行电脑操作、的规模养殖场做为试点,配备了移动终端、二维码打印机、安装了远程监控设施,进行了培训。实现了生产记录、投入品使用等产品信息实时上传至省监管平台并获取该批产品二维码,普通消费者通过扫描或获知该批产品的所有信息,实现了农产品的全程追溯。

  七、开展“瘦肉精”飞行检测和风险预警工作

  为了做好任丘市养殖环节“瘦肉精”治理工作,从源头上防止“瘦肉精”反弹,把养殖场户“瘦肉精”飞行抽检做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坚持做到每周必须抽1-2个自然村的养殖场户进行瘦肉精检测,每个月至少对一个市场肉品进行抽检预警。在抽样检测的同时,积极宣传,使广大农产品生产经营户都知道: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不只是说教,而是一直在行动。

  通过以上的努力,任丘市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大大提升。近年来省市多次到任丘市进行抽样监测,均未检出违禁物品,合格率达到了100%,这说明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保护农产品质量安全,争做一名优秀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卫士。

关键词:姜中伸,典型事迹,材料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