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李玉松典型事迹材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1-12 14:43:19
分享:

  李玉松工作现场。

  李玉松,男,1994年8月参加工作,本科学历。沧州市青县农业农村局农安办主任。2010年开始任青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办公室主任。20多年来,始终坚持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第一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的情怀和梦想,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强化学习,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养。

  思想上爱党爱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准确把握政治规矩、严守道德底线,在工作和生活中,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做为自己的行为准则,生活上关心爱护同志;工作上,恪尽职守、积极主动、爱岗敬业,以身作则。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各项工作要求,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一是将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相结合,用所学的理论知识指导工作。二是认真踏实参与“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教育实践活动,深入领会党的制度、理论和道路自信的论断,提高贯彻落实党的政策方针的自觉性和能力。三是积极学习党的“三农”政策、农业农村方针政策,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不断给自己充电更新知识。他个人于2012年获得县委县政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13年被评为青县科技带头人、2017年任青县政协九届委员会常委。2017年获得沧州市政府科学技术二等奖。期间,还多次获得了省、市农业部门的表彰。

  二、以身作则,团结协作促工作。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量大面广、联系协调部门多、统筹要求高。为了将市局和县食安办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要求及时传达、布置局属各相关股室,我及时将上级文件要求向领导汇报,定期召开会议分析研判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在具体工作中,脏活、累活我主动带大家干。取尿样时,他第一个跳到猪(羊、牛)圈中;冬天查扣的“瘦肉精”羊需要看管,我带领同事们坚守在查扣现场;遇到不理解的群众,他耐心做工作争取他们的支持和配合。工作中始终树立务实为民,敬业奉献的理念,无论是否是本职工作,我都积极主动的承担。在完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同时,还参加了扶贫、非洲猪瘟防控等工作。蔬菜办不能及时完成抽样任务,我主动的接了下来;质检站“双认证”工作遇到难题,主动帮助联系专家,晚上给他们买来夜宵;企业生产中遇到问题,主动协调相关部门……

  通过各股室的全力协作,该局每年都能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从未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三、全面监管,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以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为抓手,通过健全农产品监管工作责任体系,大力推行标准化生产发挥示范效应、加大执法力度强化日常管理等措施,全面推动农业产业化和标准化发展,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升,打造了青县农业品牌形象。一是认真完成上传下达任务。根据该县实际制订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方案,细化各部门的分工。建立了例会制度,定期召开会议及时总结经验。及时将该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情况上报市农安办和县食安办。二是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建设。为解决该县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不健全的问题,他积极向领导建议由乡镇动物防疫站负责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防止出现监管空白。同时积极向县政府、县编办汇报,争取领导的支持。2018年,编办正式行文由乡镇食安办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的牌子,彻底解决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不完善的问题。三是认真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将全县1000余家农产品种植、养殖企业(大户)和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录入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追溯平台,为监管人员和企业分配了帐号,指导他们学习使用监管平台。确立了10个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试点,为他们配备了二维码打印机。四是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工作。通过现场培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五是大力推广标准化生产。组织制定实施市级蔬菜生产技术规程32个,省级地方标准1个。规范档案管理,统一印制生产档案4000本发放给企业。全县无公害蔬菜基地认证面积达到25万亩,认证无公害农产品18个,绿色食品认证8个。六是加强县级质检站“双认证”和企业检测室建设,全面做好县、乡检测人员的培训,形成了县级定量、乡镇(企业)定性的工作格局。制订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计划,监测范围覆盖全县种植、养殖、屠宰、收购贩运企业。 2018年完成蔬菜、畜产品、农资等各类样品18392个。七是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为了解决畜尿取样难的问题,我认真总结经验,创造了“窒息”法取尿,极大了提高了工作效率。我的取尿方法获得了相关领导的认可,周边县市纷纷向我学习操作方法。八是严格执法。开展了农资打假、农兽药残留、“瘦肉精”等专项整治,规范生产经营行为。对发现违法行为的坚决打击,查处了20余起违法案件,向公安机关移送案件9起。

  通过努力,该县的农安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先后获得了中国蔬菜之乡、全国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区、河北省蔬菜产业示范县等称号。2018年7月,我县被省农业厅命名为首批省级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县。2018年底,该县顺利完成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双认证”工作。

  他的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有许多方面需要不断改进和提高。今后,我将继续强化各项监管措施,使我县的农产品质量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农业发展和农村繁荣与稳定做出新贡献。 

关键词:李玉松,典型事迹,材料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