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朱俊芬典型事迹材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1-12 14:43:18
分享:

  朱俊芬工作现场。

  朱俊芬,女,汉族,中共党员,1972年出生,沧州市孟村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兽医师。1996年,毕业于河北邯郸农业高等专科学校,10月分配到孟村县畜牧水产局工作,2002年被任命为该县兽医站副站长,2011年畜产品安全形势非常严峻,作为畜牧水产局一名优秀共产党员,5月份临危受命,被调任孟村县畜产品安全办公室主任。8年来,始终坚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从事畜产品安全工作,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工作始终做到一丝不苟,高度负责。

  一、积极上进,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在日常工作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价值核心观,始终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遵章守纪,团结同志,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工作水平的基础。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党刊党报到新闻时事,认真地学习党的政策,以此来正确指导自己的业务工作;同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钻研业务,不断丰富自身。在过去的一年里,积极参加并组织业务人员参加省、市培训及技术大比武,并获得优异成绩。在认真自学的同时,她不忘理论联系实际,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边指导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畜产品安全的工作水平。由于日常工作的突出,经过局里和大家的一致推荐,2017年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孟村回族自治县十一届委员会党代表。2018年被推选为孟村县农业局党委委员、畜牧水产局党支部书记。

  二、吃苦耐劳,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1、多项专项行动同时并举。多年来,该畜安办积极贯彻落实沧州市严历打击“瘦肉精”、农资打假、兽用抗生素整治等多项工作部署,始终保持“瘦肉精”等执法监管的高压态势。在全县范围内一年四次开展“瘦肉精”等专项整治大排查行动,对全县牛、羊、猪养殖场、户进行了拉网检查,并对重点村庄、养殖场户、牲畜交易市场,利用早上、中午、晚上时间进行突然袭击,杀回马枪,发现不少潜在问题,防患于未然,大大降低了畜产品安全事件的发生率。

  2、兽药饲料畜产品采样工作。大家都知道,现场采样检测很辛苦。尤其是作为一名女同志,付出的可以说更多,但是她没有一丝怨言。在采样工作中,由于屠宰场屠宰时间限制,有时为了检测“瘦肉精”或者采样,有的早上四点就要到屠宰场,有的工作结束就已经是晚上八九点,采样工作加班加点是经常的事,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按时按量完成各级交办的采样任务,发现存在的问题,她始终不怕脏不怕累和同事们奋斗在一线。在2018年省级抽样40余批次、市级抽样100余批次和县级尿样快检6800余批次中,检测合格率为100%,全年未发生畜产品安全事故。

  3、大力开展宣传培训。2018年以来,一个是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2次培训,认真学习了《食品安全法》、《农产品安全法》、《动物防疫法》等法律法规,提升了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二是抓好宣传引导。她始终坚持把宣传引导作为做好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基础。4月举办了畜牧兽医法律培训班,对全县7家饲料兽药生产经营企业进行系统培训,提高生产经营者的守法意识,结合放心农资下乡、食品安全宣传周等活动,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张贴标语、现场咨询、讲课、赶大集等形式,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农产品安全法》、《动物防疫法》等法律法规,宣传禁止在畜禽养殖环节非法添加“瘦肉精”等有害物质,宣传识别假劣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的简易方法。

  三、勇于担当,倾情奉献安检工作。工作就是责任,有了责任就有了压力,有了压力就有了动力。作为畜产品安全办公室主任,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她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出发点和归宿。她常和同事们说的一句话:安全检查高于一切,人民的利益和权益至上。2018年以来,一是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养殖场监管。对全县养殖场场实行分级管理,由县动物卫生监督所负责实施监管,重点监管各规模化养殖场的畜禽出栏、用药、用料、免疫、消毒、病死畜禽及粪便污物的无害化处理等情况,规范畜禽养殖过程中防疫档案的建立、免疫耳标的佩戴、饲料兽药的使用等行为。二是抓好源头管理,严格畜牧投入品的监管。结合春季农资打假、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瘦肉精”专项整治等专项活动,先后组织执法人员对县内的7家饲料兽药生产经营企业、941家养殖场户(其中蛋鸡42户、肉鸡193户、肉牛69户、肉羊157户、生猪480户)进行了4次全面清查,并抽取饲料兽药样品送市级检测,未发现不合格产品。是强化检疫检验监测,确保出栏上市动物和动物产品质量安全。完善检疫制度,公开检疫规定、检疫程序,24小时在岗并全部实施临栏检疫,检测“瘦肉精”阴性,才开具检疫证明,有效杜绝了病死畜禽及不合格产品进入流通领域。加大对肉、蛋、尿、兽药、饲料的抽检频次,对“瘦肉精”、兽药残留等违禁物质进行检测。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工作的辛勤付出,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同事们认可与肯定。先后被评为沧州市农业先进工作者、动物卫生监督先进个人、河北兽药饲料畜产品质检机构先进个人。人生不止,工作不休,带着沉甸甸的荣誉和责任心,2019年,她又义无反顾地踏上安全检查的征程。

关键词:朱俊芬,典型事迹,材料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