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专题库

程红利典型事迹材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1-12 14:43:18
分享:

  程红利工作现场。

  程红利,男,汉族、1975年出生,中共党员,沧州河间市农业农村局所长。以党性为后盾,以政治责任感为动力,以“党性强、作风正、工作出色”为具体要求,在思想上、作风上能加强自身建设,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上刻苦钻研,工作上脚踏实地,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自觉遵守各项廉洁纪律,为人正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曾在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三年被河间市人民政府嘉奖。2014年被河间市人民政府记“三等功”,2014年被评为“全省动物卫生监督工作先进个人”,2015年被评为沧州市兽药执法先进个人。2018年荣获河北省大美兽医称号。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光辉篇章。

  一、精益求精,用强化学习打造“精兵劲旅”

  本着抓班子、带队伍、强素质、树形象的原则,打铁先得自身硬,带头学习系列法律、法规、规章、规程。亲自制定学习计划,每周利用半天时间全所人员共同学习。每人轮流讲课,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当场点评,学习效果非常好,形成一种浓厚的学习气氛。每季度闭卷考试,50名官方兽医考试成绩全部为优秀。

  二、秉公执法、奋不顾身、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行为,为畜产品安全筑起钢铁长城

  2017年上任监督所长以来,案件数和罚款额成倍增长,有利的打击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使河间市畜产品安全得到保障。截止2018年底,共查处各类案件29件,结案29件,罚款39万元。其中,李某运输依法应该检疫而未经检疫动物案,罚款6.38万元。李某是本地人,具有相当广泛的人际关系,于是说情的人一拥而上,这里面包括有程红利同志的老乡、同学和有关领导。纷纷表示网开一面、从轻发落,这些都被程红利同志一一顶了回去。李某一看软的不行又出了硬招,纠集社会闲散人员帮忙助阵,并用陌生号码打恐吓电话,李某本人也装心脏病发作,给执法工作设置层层障碍。程红利同志临危不惧,大声棒喝李某,我不怕威胁,我光荣了是烈士,党和政府会对我全家进行照顾;你死了是犯罪嫌疑人,后代会留下骂名。今天你交不上罚款,连羊带车休想出畜牧局大门。当事人李某一看这架势,软硬不吃,最后黔驴技穷,乖乖交上罚款。这时已经是次日凌晨2点。

  三、情真意切、爱心无限

  参加工作以来,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待人和蔼可亲,注重团结同志,乐意关心和帮助他人,与人为善。一位同事生活拮据,着急买房结婚急需用钱,找到程红利同志帮下忙,其实他还没有还完房贷,见同事很着急,于是和别人借了2万给了同事。  

关键词:程红利,典型事迹,材料责任编辑:郝海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