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年货节,苏宁百货黄金珠宝销量同比上涨189.9%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1-18 09:56:31
分享:

  2020年开年,黄金价格平稳上涨,回到了历史高点附近。虽然没有2012年中国大妈疯抢黄金时的世界瞩目,但是买涨不买跌的心里还是促使很多人购买黄金消费品。苏宁百货发布的年货节大数据显示,1月1日-1月13日,黄金珠宝线上销量同比上涨189.9%,保值性黄金产品占比大。

  刚刚过去的2019年,对于苏宁百货来说是非常重要、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黄金珠宝作为苏宁百货主打品类备受关注,成为主力客群消费的中坚产品。苏宁易购APP和苏宁易购官网上,主要消费客群多为80、90后白领,相较于逛街,南京、广州、上海的消费者更喜欢在网上下单。年货节期间,线上黄金珠宝最高一单花了3.1万,是日常客单价的8倍;鼠年生肖及相关IP类特色产品最受欢迎,销售同比增长了230%。

  苏宁易购PLAZA(线下苏宁百货)黄金销售区域人流暴涨,1月1日-1月13日黄金成交金额达到2.6亿,同比上涨26.04%,平均客单价在4000+。北京、南昌、东莞的消费者购买力稳站TOP 3,70后买家更偏好产品投资金,80、90消费者更爱戒指、项链等珠宝首饰,且客单价更高。

  苏宁百货相关负责人表示,30-50岁客群主要偏好投资型和保值型黄金产品,95后和00后热衷生肖及流行IP联名类,如周生生王者荣耀系列等。整体上,消费者对黄金珠宝已经越来越理性,珠宝消费者中有6成以上偏爱黄金饰品,主要原因在于黄金饰品历来都具有一定的保值属性,并象征着喜庆与美好。

关键词:苏宁,黄金,年货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