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北苏宁物流不停运,战“疫”脚步不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2-14 18:30:53
分享:

  来势汹汹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2020年的春节计划。疫情影响下,线下实体商超纷纷闭店,消费者也进入了宅家模式,生活物资供不应求。“线上买得到,物流不发货”成为大多数消费者如今最头疼的问题。疫情当下,苏宁物流依然延续往年“物流不停运”的战略部署。在河北,苏宁物流在寒冬中持续为消费者提供有温度的送达,成为疫情期间保障消费日常生活的一支重要力量。

  河北苏宁物流负责人告诉记者,苏宁物流在防疫方面采取了有力措施,除了完成场地的消杀工作,更是对每日与消费者接触的快递员采取强力安全防控。“第一,为快递员免费提供口罩和手套,鼓励“无接触”物流配送服务;第二,所有快递员进行每日两次体温检测,确保无传染可能;第三,对配送站点、配送车辆及快递三轮车实行每日早中晚三次消毒,保证包裹安全”。全力做好员工安全防护,保障百姓的生活所需的物流配送。

  为保证用户和快递员的交付安全,最大限度减少近距离接触。从1月26日起,苏宁物流就在全国多城市试点“无接触配送”服务,快递员在配送过程中,可电话联系用户确认收货方式,优先将包裹投递自提柜,其次将包裹放置指定位置,如公司前台、家门口等,快递员将通过电话和APP、短信等渠道通知用户自行取快递。

  河北苏宁物流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网络订单量激增,为保障民生购物需求,目前河北苏宁物流所有快递员已连续高强度作业,2月10日起,苏宁物流旗下的天天快递也恢复正常运转,目前配送压力有所减缓。苏宁物流及天天快递已进行全面部署,提高运力,全力保障民生物资配送,并结合自身行业特性,为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慰问。

  疫情期间,苏宁物流的不仅承担苏宁易购的配送服务,还化身成为保障社区居民“菜篮子”的运输大队。河北消费者可在苏宁小店和苏宁易购家乐福线上下单日用百货、米面粮油、水果生鲜等日用刚需商品,享受的三公里一小时送达。

  在2月10日,苏宁物流还宣布面向政府、企事业单位、慈善公益组织免费开放全国仓储资源,为抗疫物资提供应急中转仓储和应急仓储运营服务。

关键词:河北,苏宁,物流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