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北冶建承担的河钢石钢新基地精整车间钢结构厂房封护率先
通过防疫审核复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程鹏 王府宝 赵运须
2020-02-14 15:58:00
分享:

  2月13日,经井陉矿区政府严格细致地检查审核后,河北冶建承担的河钢石钢新基地精整车间钢结构厂房封护率先通过防疫审核达到复工条件,施工方河北冶建的工人进场施工,拉开了河钢石钢新基地节后复工的序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钢石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强化与各级政府的沟通,严格按照石家庄市和井陉矿区政府的相关要求,在公司防疫小组领导下,精细化做好防控工作。制定《新基地疫情防控方案》,成立由主管领导任组长的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协调新基地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做好疫情源头控制,严禁使用、接触“三类人”,对各参建单位认真落实排查、汇报制度,严格返岗人员疫情核查,对每名施工人员建立务工人员一人一档和花名册,每日填报可疑病例筛查情况登记表,对全部人员进行据实排查,实施零汇报程序。同时,安排专人负责全程监督落实每日对每名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在晚上进行专人进行访视,以及时发现异常状况。全面落实工作人员戴口罩工作制度,认真做好办公室、会议室、卫生间、宿舍、浴室的消毒防疫工作,实施了用餐统一配送,职工分餐、错时就餐等防范措施,还制定了应急管理程序,准备了专用车辆、临时隔离观察室以及口罩、测温仪、消毒剂等防控物资,全面做好新基地项目的疫情防控,为复工做好准备。

  为加快项目建设,河钢石钢还利用施工人员未返岗的时间,指导施工单位按照各部门要求制定疫情防控方案、组织相关材料、准备防疫物资以及协助解决吃、住、行等难题;采用云会议、视频通话等方式,组织各施工单位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优化施工方案;重点在设计图纸、厂房钢结构封护、220KV线路施工、无人化少人化等项目上协调设计院和建设单位加快进度,为下一步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基础。同时督导设备制造单位加快关键设备制造进度,确保及时就位。

  在系列精细化落实的防控措施支撑下,承担河钢石钢新基地精整车间建设任务的施工方河北冶建顺利通过了审核验收,于2月13日顺利复工。

关键词:河钢石钢,复工,车间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