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24小时随时待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晓明
2020-01-16 09:56:18
分享:

  “郝工,现场打桩施工时,打到一根临时电缆,你看一下怎么处理?”12月17日子夜0时25分左右,睡意朦胧中,我听到上铺同事的通话声。电话是夜间施工单位人员打来的,被电话惊醒的河钢石钢新基地公辅项目部电工郝立民马上从床上坐了起来。“好的,我现在就过去。”

  电话就是命令,放下电话郝立民起身下床准备穿衣服,看到我被吵醒,他略带歉意地说:“开一下灯。”“开吧,天冷穿厚点,注意安全。”我叮嘱道。他匆匆穿上衣服,出门了。

  夜色深沉,郝立民先去了一趟项目部临建办公室,拿上安全帽和手电,便向着新基地负责夜间打桩作业的工地走去。到现场后,他直奔2号配电室,经检查后发现另一家施工单位的开关已经跳闸,在现场确认被挖断的电缆已断电且没有次生问题后,他招呼施工人员,一边给他们重申夜间施工的注意事项,一边招呼大家一起动手处理这条被压断的电缆。

  “夜间施工作业前,先确认现场有无影响作业的设施及问题存在。”

  “夜间作业要保证充足的照明。”

  “如不能确认作业区域下面是否有电缆、水管,可以找相关部门确认后再进行施工。”郝立民一边同大家忙碌着,一边还不断叮嘱着施工人员。2时15分,将打坏的电缆移至安全位置后,他才转身离开现场,慢慢地向宿舍走去。

  “施工用水压力低!”

  “现场停电了!”

  “新施工单位要进场接线!”……

  新基地公辅项目部的主战队员中,大都在休息的时间接听过这类突发、异常情况需要处理的电话。电话虽多,但大家却没有丝毫的不耐烦和推诿,他们急施工方所急,想施工方所想,24小时待命,每一次都把问题处理得妥妥当当。正是因为有数不清的“他们”,公司新基地的项目建设得以有序推进、稳步实施。(于晓明)

关键词:河钢石钢,施工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