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新闻聚焦

邢台市生态环境局全力保障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蕾 陈思佳
2020-02-21 09:55:44
分享:

  为支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邢台市生态环境局积极行动,强化帮扶指导,为企业有序规范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持与保障。

  实行“特事特办”,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有关防疫药品、卫生材料、消毒药水、防护材料、医疗器械和医院及污水治理等疫情防控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允许先行开工建设、先投入运行,并最大限度做到“不见面”审批,同步办理或限期补办环评审批手续、排污许可证。

  主动对接帮扶,对重大民生工程、国家和省重点项目实施一对一服务,帮扶项目协调及早开工建设或安装设备。共对河北卓夏医药用品有限公司、宁晋县中西医结合医院PCR实验室项目、宁晋县润博达医疗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医疗防护用品加工项目、河北泰能鸿森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一次性口罩手套项目、河北一粒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内丘县新冠医院等6个项目进行了主动帮扶。

  同时,将涉及疫情防控的企业列入正面清单管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点企业项目正常生产建设。并对列入正面清单的零排放微污染企业,不限产、不检查;对相关车辆不检查、不限行;对相关企业项目“隔空服务”。在监管上,综合运用非现场执法手段,最大程度减少对企业干扰。目前,邢台市两批正面清单企业、项目合计210个(重点项目27个,战略新兴企业72家,重点进出口企业108家,军民融合企业3家);此外,为满足疫情需要,对全市新增列的16家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进行保障,支持企业保质扩量开足马力生产。

关键词:邢台,生态环境局,复工复产责任编辑:骆梓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