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邓阿琴:只为让职工都能吃好饭

来源: 中国网  作者:于宗鹭
2020-03-24 15:46:30
分享:

  “你怎么在这儿?什么时候过来的?”

  “我前天就来了,过来协助新基地粥铺重新开张,这几天太忙了,都没顾上给你打电话。”

  2月26日,河钢石钢后期部门世纪天丰公司的副经理邓阿琴被派驻到新基地的第二天。中午时分,目送着新基地参建单位人员取走一箱箱盒饭后,她刚一转身,居然看到了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在鑫跃公司工作的爱人。虽然都戴着防护口罩,可邓阿琴依旧能看出爱人脸上惊讶的表情,又想到这两天忙于工作,一直没跟爱人联系,她说话的语气略带几分内疚。

  “你可别又累坏了身体,一定要休息好。”邓阿琴的爱人心疼地嘱咐着她。“知道了,放心吧。”话音刚落,邓阿琴便与丈夫匆匆告别,又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

  邓阿琴,40岁出头儿,已经在公司生活后勤餐饮一线上摸爬滚打20多年,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1月20日,从新闻媒体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邓阿琴就迅速反应,主动出击,多方查阅资料,牵头起草制定世纪天丰公司应对疫情的各项措施,指导职工在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顺利开展各项防控工作。

  自《世纪天丰应对疫情临时措施》实施以来,邓阿琴每天指导、检查食堂的消毒工作。“消毒时要面面俱到、不留盲区。像餐桌椅、窗口机、档口卖饭台等重点区域一定要保证每餐后用84消毒液浸泡过的抹布消毒、擦拭,餐桌椅更是要做到一客一擦,就餐职工离开后要立刻擦拭。所有公共区域要保证在每餐营业结束后全面消毒一次,每天至少三次,营业过程中,对重点部位如洗碗池、水龙头等要增加一次消毒”。邓阿琴反复强调消毒一定要达到消灭病毒的目的,绝不能走形式、自欺欺人。

  “邓经理特别细心,各种大大小小的问题也都能想到,食堂的边边角角她都能留意到。”世纪天丰职工张宪平赞叹地说。

  2月24日,邓阿琴又临危受命,被派往新基地负责筹划项目部人员与参建单位施工人员的就餐等后勤保障工作。在接到命令后,她立刻装满一车一次性餐具赶往新基地。到达目的地卸完车后,她才发现自己车上的生活用品只有一块儿香皂。

  邓阿琴并没在意自己生活用品短缺,而是立刻按照公司的要求开展起各项工作来。她和同事们一起克服重重困难,仅用一天时间就将粥铺恢复营业,整理现场、准备原辅料,在就餐区安装隔离带,地上每隔一米粘贴定位点,引导项目部职工的排队路线与间隔距离,形成了流动取餐模式,获得了项目部职工们的一致好评。

  为保证在新基地复工复产期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世纪天丰坚决执行《河钢石钢新基地建设复工阶段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完全按照公司工会要求,只允许项目部人员进入粥铺内取餐,这样既可以减少项目部与施工方相互间的接触,又能充分保证项目部职工身体健康和营养需求。可这样一来,各参建单位职工就无法进入粥铺用餐,为解决他们的餐饮问题,邓阿琴又迅速成立微信订餐群,为参建单位提供订餐服务。参建单位负责人只需在订餐群中提前预定好餐种和份数,便可在约定时间指定地点取餐,快捷又安全。“我们现在是‘云订餐’,无接触取餐,扫码付款,我们吃的很安全、也很放心。”一参建单位负责人向邓阿琴竖起了大拇指。

  当同事和工友们赞扬邓阿琴工作勤勤恳恳、认真负责时,她却感到几分自责。突发的疫情打乱了邓阿琴原本的安排,她本想利用春节假期,好好照顾刚出院的母亲,陪伴大学放假的女儿,可面对突发的疫情,邓阿琴毅然决定放弃假期,勇敢地冲在战“疫”一线。

  民以食为天,邓阿琴时刻把河钢石钢几千人的吃饭问题放在心上。为了让所有职工都吃好饭,邓阿琴一坚守就是一个多月。(于宗鹭)

关键词:河钢石钢,职工,用餐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