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用“铁板门”隔离设备隐患

来源: 中国网  作者:柳占勇
2020-03-24 15:47:52
分享:

  “就是这个挡风门,把困扰我们几年的难题给解决啦!”3月2日下午15时许,在河钢石钢炼钢厂连铸一段2号连铸机零地面西侧,段长高晗用手轻拍着一扇铁板门,一脸自豪地说。

  “油气润滑站主要是润滑二冷托辊及拉矫辊轴承的,只要拉钢,润滑站就得处于运行状态。”高晗告诉笔者,由于该连铸机没有安装油气润滑的加热系统,一到冬季,停机时间短还好,如果碰到长时间停机,润滑油就会变稠,再启动油泵时,供油系统就会出现间断性报警,说白了,就是设备供油不足。假如长时间断油的话,轴承就会损坏,严重时会导致断流停机,直接威胁生产的顺行。

  经过多次观察后,他们终于找到了问题的根源。原来油气润滑站正好处于过道风口位置,冬天刺骨的西北风恰好由此而过,要想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就得采取隔风保暖措施。

  根源找到了,接下来就是制定详细的制作方案。本着修旧利废,变废为宝的原则,维修工高伟科和郭永朝立即赶到废钢场地,寻找所需的原料,用小车拉回来后,按照事先量好的尺寸该切的切,需要补的补,大约用了三个多小时,铁门做好了。为了更好地起到保温效果,大家还在润滑站周围包了层海泡石,夏天到了,就把门打开,让凉风吹过来,还能起到降温作用,一举两得。

  “虽说为了这个铁门连我们吃午饭的时间都搭进去了,但谁也没有一句怨言,心里美滋滋的。”问到铁门的制作过程,维修班班长冯京京兴奋地说着。

  “从去年立冬前用上这个门到现在,油气润滑站断油报警一次也没出现过,我们让它名副其实地过上一个‘暖冬’!”话语间,高晗掩不住嘴角的微笑。(柳占勇)

关键词:河钢石钢,隔离,设备隐患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