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冀中能源井矿集团临城煤业公司激活企业复工生产“快捷键”

来源:  作者:张巍
2020-03-30 11:14:30
分享:

  随着疫情有效控制和企业逐步开启“复工键”,冀中能源井矿集团物流事业部临城煤业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发展,在行动上加速、措施上强化,织“四网”齐发力,激活企业复工生产经营“快捷键”。

  织牢“党员先锋网”。该公司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担当作为,自觉佩戴党徽,亮身份、亮承诺、亮形象,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物业科科长、共产党员张洪记率先书写请战书,积极组织科里人员做好企业消毒、防控工作;保卫科党员们加强门卫24小时守卫,把好防控的第一道“关口”……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疫情防控“誓”在行动。与此同时,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带头落实生产组织决策部署,层层抓好责任落实。在外部人员不能到岗的情况下,合理优化岗位配置,最大限度发挥人员效能,党员干部当先锋,与职工一线同工作,保障企业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织密“安全环保防控网”。在这场复工大考中,该公司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安全管控,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自2月份以来,共组织4次安全全覆盖排查,12次安全监察小分队全覆盖检查,共发现和整改隐患13条。加强环境治理,对公司内外区域洒水、清扫,组织党员干部对矸石山进行苫盖6000平方米,避免粉尘污染周围环境,美化环境,受到当地居民称赞。

  织细“生产经营组织网”。密切关注市场动态,在受同行业竞争和市场冲击下,及时合理出售库存煤,规避风险。进一步优化生产组织,加强煤炭质量管理,严格煤质考核,实施“精煤战略”,出台“保安全、保生产、保出勤、保销售”措施,加强计划用工管理,全员赛质量、保安全、促生产、比贡献,全力提能提效。洗煤厂根据复工相关要求,科学调整作业时间洗煤生产,不但提高了工效,还保障了出勤,提高了企业经济效益。修造厂在市场低迷洗煤生产经营不利形势下,勇挑重担,积极联系客户,增加订单,为增加企业经济增长点,促进企业转型发展赢得时机。

  织细“降本增效网”。该公司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向精细化管理要效益降成本,严控非生产性支出,严控材料审批、领用、使用,尽量避免材料配件在管理过程中出现丢失、浪费等现象的发生,真正做到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加强修旧利废,节约各项成本。在做好日常管理降本工作同时,组织人员清挖储煤场杂煤3000余吨,提高了企业经济效益。(张巍)

关键词:冀中能源,临城煤业公司,企业,复工生产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