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天硕源集团:做好人力资源服务 为疫情防控助力

来源:  作者:
2020-03-30 11:34:00
分享:

  举国上下同心抗“疫”之际,沧州天硕源人力资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硕源集团”)积极响应中国人才交流协会倡议,按照人社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人力资源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精神及沧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要求,全力推进工作正常运转,为企事业单位提供在线保障服务。

  开展线上公开招聘

  疫情期间,受沧州市某市直单位委托,为其公开招聘电话举报话务员(涉密岗位)。为切实保障疫情期间投诉举报途径畅通,维护群众利益,天硕源集团秉持加强重点单位用工服务的原则,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全程采用电话、视频、互联网等非现场接触方式,通过公司自有服务平台、专业线上防作弊考试系统、远程视频软件等开展报名、笔试、面试工作,为用工单位解燃眉之急。2020年3月1日,招聘工作圆满结束,聘用员工已被派遣至工作岗位。其他重点单位用工问题也通过线上对接、远程面试等方式得到解决。在与新冠肺炎战斗的特殊时期,天硕源集团以特殊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网络监考现场。

  积极提供咨询服务

  按照《通知》精神,天硕源集团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对近期人社部门制定出台的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就业、劳动关系、社会保障、人事人才等各方面政策措施进行相关宣传和解读。积极通过线上方式提供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服务,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用人单位在人员招聘、线上办公、复工筹备、聘用解约等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助力用人单位快速复工、合理用工,为疫情期间的经济稳定贡献微薄的力量。

  关爱员工身心健康

  隔离疫情,不隔离关爱。天硕源集团积极通过员工管理平台向派遣、外包员工宣讲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和科学防疫健康知识,敦促员工每日线上汇报,及时掌握职工动态。积极与用工单位及相关部门沟通员工体温异常、密切接触等问题,降低用工单位聚集性感染可能性。对被派遣至抗“疫”一线岗位的员工给予防疫物资支持及心里疏导,为受疫情影响出现家庭生活困难的员工提供相应帮扶,为全部复工员工免费提供防疫保险,让每个员工多一份安心和保障。

天硕源集团是中国人才交流协会会员单位。

  疫情当前,责无旁贷。天硕源集团积极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全体员工并肩作战,共克时艰。以专业的服务和热情的态度为企事业单位提供全方位用工保障,让员工无后顾之忧。

关键词:天硕源集团,疫情,防控,人力资源服务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