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石家庄市人防办主动担当 助力中央商务区建设提速提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延庆
2020-04-03 09:42:04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石家庄市人防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石家庄市人防办积极主动,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主动邀请河北省人防办领导和专家深入城市重点工程一线调研并指导工作。

  2020年3月30日,河北省、石家庄市人防“双问计”活动就石家庄中央商务区人防工程规划建设沟通协调会在庄家金融大厦四楼会议室召开。河北省人防办防护建设管理处处长王永茂,石家庄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尹勃出席会议并讲话。石家庄中央商务区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郝平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石家庄中央商务区新时代新地标宣传片,听取了中央商务区整体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人防工程专项规划介绍和北区地下公共空间建设情况汇报。

  与会领导对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已完成的人防工程规划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中央商务区建设是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彰显现代省会魅力的重要举措之一,河北省、石家庄市各级领导对中央商务区建设非常重视,社会各界也充满期待。

  调研过程中,王永茂处长对石家庄中央商务区人防建设规划设计中互连互通、综合管廊、防护等级、避难场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会议达到了有效沟通、解决问题的效果,中央商务区指挥部办公室全体同志认真听取并作记录。

  尹勃表示,石家庄市人防办紧紧围绕服务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把开展“双问计”活动作为转作风、促工作、解难题、抓落实的有效载体和抓手,成立了人防办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重要项目协调服务领导小组,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优质服务、精准服务。中央商务区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郝平对石家庄市人防办一直以来对中央商务区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石家庄中央商务区指挥部将一如既往支持和配合人防工程建设。

  会议强调,中央商务区人防建设具有工程体量大、要素全、类型多等特点,涉及到人防“鸣”、“走”、“藏”、“消”各方面,石家庄市人防办与中央商务区指挥部办公室要建立密切协调沟通机制,用足政策、用好政策,确保“黄金政策”发挥出“黄金效应”,把中央商务区人防工程打造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为实现市委、市政府“快、好、新、高”标准建设中央商务区的目标任务贡献人防力量。

  会议要求,石家庄中央商务区人防工程专项规划要有前瞻性和全局性,合理布置各类人防工程及设施,按照“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要求,强化融合意识,将地下空间、轨道交通和周边地块有机连通,形成高效合理的防护疏散体系。坚持人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主动融入现代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整体人防体系能力。

  石家庄市人防办副主任蔡忠义、石家庄中央商务区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巍、建发公司董事长任明辉等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关键词:中央商务区,石家庄市人防办,提速提效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