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诠释责任 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姚晨霞
2020-04-07 11:06:23
分享:

  “36.5℃,正常。”

  “36.6℃,正常。”

  每天清晨,在河钢石钢的公司门口以及餐厅的门口,职工们都能看到一群坚守在抗疫战线的逆行者,他们是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他们认真地用测温枪为每一名职工进行检测,以严谨负责的行动诠释着党员的责任。

  河钢石钢党员志愿服务队由党委组织部牵头组建,目前共有包括入党积极分子在内的党员志愿者112名,分散在主厂区、新基地、鑫跃公司、职工技校和离退休中心等各个区域。服务队自组建后,在主厂区4个门禁卡口和2个餐厅佩戴袖标为广大职工义务服务。他们配合武装保卫部和世纪天丰公司在门口测温、维持秩序、劝导职工保持安全距离……每天早早地来,准时服务,默默付出,展现了共产党员有召必应、应之必干的硬朗作风,成为当下的“逆行者”的一道美丽风景。

  “志愿服务有需要尽管说,保证第一时间赶到。”销售中心党员王建军说道。作为销售中心志愿者中服务次数最多的人,无论是在门禁卡口还是在餐厅内,总是很早就能看到他站在那里认真服务的身影。“志愿队统一的志愿服务时间为早上7点到8点,而他一向是不到7点就已经在现场工作了,直到没什么人了才离开。”一名食堂的职工对他印象尤为深刻。

  “志愿服务者的工作态度真是认真。”3月10日早上7点40分,党委宣传部党员志愿者高益芳和设备能源中心党员志愿者赵立宏正在逐一为进入西餐厅的职工测量体温。突然,他们发现一名职工体温两次检测都高于37.2℃,他们立即要求该职工留下电话并到公司急诊室核准体温,虽然核实后的温度低于37.2℃,但是他们认真的工作态度切切实实为公司职工筑起了一道安全的屏障。

  “我也想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公司出份力,我不是党员能报名吗?”安全生产管控中心职工梅兴娣打来电话,话语间满是期待。“能为公司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心里踏实。”这是梅兴娣的心里话,在之后2月18日和27日也证实了这一点,公司迎检急需临时志愿者服务时,她第一时间赶到,为保障公司顺利完成迎检任务贡献力量。

  “新基地1号门和2号门人手不够,需要志愿者。”武装保卫部四级专家李运军电话求援,党委组织部立即发动号召,紧急扩充32名新基地志愿者,第二天便开始了志愿服务。设备能源中心公辅项目部、环保建设项目部、轧钢后部项目部和发展规划项目部志愿者甚至牺牲公休时间,克服困难参加志愿服务,他们以“顾大家”的精神为新基地疫情防控工作默默奉献着。

  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党委组织部的统一领导下还在不断优化调整服务力量。截至3月13日,公司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各门禁卡口、新基地1号、2号门以及东西两个餐厅已经志愿服务668人次,为公司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力量。 (姚晨霞) 

关键词:河钢石钢,责任,志愿者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