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商会频道 > 企业风采

河钢石钢:投身防控一线 打赢抗疫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书彦
2020-04-07 11:07:36
分享:

  在河钢石钢钢怡酒店,有这样一群人,她们在生活中优雅漂亮,在工作中履职尽责,任劳任怨,特别是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勇敢地坚持在抗疫前线,用温柔的双手,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她们就是一批最美的“逆行者”!

  “保合同、保回款、保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和产销率100%目标,全体销售将士要驻厂办公,我们钢怡酒店要本着以‘销售为大’的理念,为近200名销售将士提供办公场所。”在接到这个特殊命令时,钢怡酒店的女职工们没有丝毫怨言,立即行动,清理布置出近十几个房间,为房间进行通风、消毒、提供饮用水……在短时间内完成了系列保障措施,为销售将士们提供了一个安全、卫生、便利的工作环境,便于大家与客户进行高效、及时的沟通。

  “这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对公司的有力支持。”钢怡酒店单身管理处管理员李贤这样说道。钢怡酒店兼具公司单身宿舍的管理职能,疫情发生以来,由于单身宿舍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成为重中之重。为尽快将防疫工作落到实处,酒店全体干部职工齐上阵,将各个楼号、楼层的排查任务分配到每位员工,逐一排查,仅用一天时间就将3栋楼700余人的信息全部汇总梳理完毕,并针对不同类型的人群落实了应对措施。李贤在其中担负着协调各方、排查防疫、整理资料的工作,为了使排查防疫不留死角,她加班加点变成了常态,一直工作到现在。

  “我们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为了让隔离职工感受到公司的关爱,我们应当建立隔离群,把厂内正能量消息发到群里共享,为职工排忧解难,让他们安心隔离。”为圆满完成返厂职工隔离工作,钢怡酒店客房部积极响应公司政策,办理了复工复产手续,采取指定专人对接服务、分区隔离和单人单间等措施,全面做好隔离工作,同时,对隔离区域和职工每日不少于3次消毒、2次测温。酒店的女工纷纷请缨,认真落实全方位消毒布控、个人健康征集等工作,顺利通过了区卫生所验收,并成功接收了来自承德、山西、山东等厂内的检修人员,也解决了公司外地职工返厂隔离工作的难题。

  “10元套餐既方便又健康。”疫情期间,餐饮部门都在开展线上订餐服务,钢怡酒店的职工们也转变思维,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寻求经营上的增效点,同美团网合作,利用便利的地理位置,开展网络订餐服务,满足了特殊时期单身宿舍和厂区职工的需求,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越是在危机险难时刻,我们越应该团结一致,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本职工作,为公司提供完美的后勤保障。”钢怡酒店的职工们纷纷表态,将继续投身防疫一线,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任书彦)

关键词:河钢石钢,防控,抗疫攻坚战责任编辑:杨晓